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樱黑】花语 (一发完结)

#樱黑#

#意外的文艺风#

#冷cp的逆袭之旅(大雾)#

#ooc是什么为什么总缠着我#

#品质为渣,内有一丝丝BG#

#暑假时完成的约定#



1


“樱井先生,又来买花啊。”花店的女主人温婉一笑,将手中被爱慕细致包裹的吀靨花*花束递给了面前的男人。


男人略带羞涩地笑了一下,说道:“是,是啊——”小心地接过花束,用手指轻轻捻开并拢在一起的花瓣,神情专注。


女主人盯着男人的侧脸,被他温柔的气场抨动了一下心脏。


“还是送给之前的那个友人?”怕是惊扰到什么,声音轻悄悄的。


男人抬起了头,面带微笑:“不,是爱人。”


艳阳被悠悠飘来的白云遮住,那一刻竟有抓不住的失落从指缝中流落。


“下次我会带‘他’来日望小姐这里来看看的。”男人的笑容在那一刻竟然那么刺眼,只属于那个人的——独有的温柔。


她心里有些愤愤不平——为什么那个人不是自己——也有些无奈——愿两人相安永久。


她可能给不了樱井先生他想要的幸福,但是那个人却做到了。看着喜欢的人幸福何尝又不是一种幸福,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


——女主人酸酸地想。



2


“日望小姐。”女主人在打理花店里的花花草草时,听到了只属于那个男人的温柔嗓音。


“樱井先生,这次要买什么花?花店刚刚新送来了些新鲜的雏菊花*,要看看吗?”收敛情绪,拿出平常的姿态继续面对那个男人。


男人浅笑着摇了摇头,侧身让开——女主人这才注意到男人身边还站着一位蓝发男子。


蓝发男子抬头看着女主人——那双湛蓝色的眸子让他想到了清凉的天空。


“黑子哲也,我的爱人。”男人的声音好似一条小溪流从人心上汩汩流过。

是个男人?女主人有一刹的怔愣。


“良君一直以来承蒙您的关照了。”蓝发男子礼貌地鞠躬说道。


“不,哪里。”女主人羞红了脸,说道。


三人站在花店内嗅着花香聊了许久,走前,蓝发男子拽住了男人他们买下一束雏菊花,然后将它放在了女主人怀里。


女主人目视着两人慢慢走远,垂头看着怀里的花束,温热的泪水从眼眶溢出滴落在花瓣上。



3


乌云滚滚,女主人利落地将户外的花全部转移到室内后看着雨脚慢慢变密。


突然间雨景中有模模糊糊的身形正在向这边跑来,当越来越靠近的时候,她看清了那个人。


匆匆忙忙去取了干毛巾,男人湿漉漉地跑进花店时女主人将毛巾递了过去。


“谢谢……”他的心情看起来很不好,眼眸里一片模糊。


“发生了什么吗?”女主人担忧地问。


“哲也住院了……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男人跪坐在地上像是个小孩一样掉着眼泪,神情哀伤,“我害他受伤了……我不能原谅自己……如果不是我就不会这样了……我不该活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女主人有些手足无措,只能用手拍打着他的后背以作安慰。


雨停了,男人还在不停抽泣着嘴里不停念叨着“对不起”。不久,他也能稍微冷静下来了,眼眶红红的。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女主人摆了摆手表示并不在意,并且送了他一束野蔷薇*,告诉他:


“这是送给你们两位的。”



4


“欢迎光临。”女主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回头去看发现是那个人的爱人。


“黑子先生……是吧?”蓝发男子浅浅一笑。


“抱歉,我是不是打扰您了?”“并没有,有什么需要的吗?”女主人看着蓝发男子一身的精神气儿,心下想到:看来是康复了呢,真是太好了。


蓝发男子注意到了女主人的笑容,说:“托您的福,那时候我躺在病院,良君说要去买些花来点缀,但是却一副自责的样子突然冲出去我真是吓了一跳,等他回来虽然眼眶很红但是感觉心情变好了,怀里抱着花束说是日望小姐送的,我也是吃惊不小。”


女主人笑出了声:“哪里,我是第一次看到那样子的樱井先生,感觉像是被遗弃的小孩一样嘴里还念着‘对不起’什么的。”


“谢谢您,良君那之后似乎不再把所有事情当做自己的过错了,然后开始加倍照顾我,我现在的身材比之前胖了有一圈多呢。”


蓝发男子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小盒子,给女主人看了静静躺在里面的两枚闪着冰冷光泽的戒指。


两人相视一笑,相处的十分融洽,聊了很多。


最后,蓝发男子买走了一束香槟玫瑰*。



5


女主人收到了来自他们婚礼的请帖。


人很多,五颜六色头发的人将他们围在中间。她看到一个黑皮肤的男人揽着男人肩膀说着什么。蓝发男子被一个哭喊的黄发男子紧紧抱住,一脸的无奈。


捧花是从女主人店里买来的两束“天使爱恋”,至于为什么是两束,她也不清楚。


她看着他们交换誓言交换戒指,泪水又住地流出。同样在哭泣的是站在她旁边的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子。


抛捧花时,那两人各持一束,蓝发男子做出了一个奇怪的姿势,而男人的姿势像是篮球比赛中在投三分球——蓝发男子的捧花稳稳地落入了她旁边那个粉头发女子的手中,而她自己则接住了那个男人抛来的捧花。


那两个人站在台上冲着她们两个女生微微一笑。原本咧开想笑的的嘴却有哭声悄悄溜出来,泪水变得更加汹涌,两个女生彼此相抱,为自己的爱恋而痛哭不止。



6


那束捧花已经完全发蔫,不管女主人想任何办法都没能让它起死回生。于是,女主人将它存封在一个檀香木做的的小盒子里,用小锁头上了锁。


他们依旧会来店里买花,聊聊家常,她时不时还会被邀去一起喝杯茶。


那是个晴朗的周末,她像往常一样打理着花店,走进来了一个黑发男子,他也算是这里的熟客了。“你需要什么?”女主人笑着问道。


“时钟花*……”黑发男子也像平常很紧张地四处乱看。将时钟花拿来包成花束递到了黑发男人的手里,接过了他手中的钱。


“送……送给你……”女主人很是惊讶,看着黑发男子递过来的她刚给他的花束。“我……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时间仿佛静止……



7


“日望小姐,恭喜你。”男人看着不远处打理花草的黑发男子。


女主人点了点头,她的脸上流露出来的幸福感不言而喻。


“今天你想送给黑子先生什么花?”“我还没有想到。”“这个怎么样?”女主人将一束勿忘我*放到男人手中。“很简单,但是却很浪漫。”


“谢谢。”如旭日般温暖人心的笑容啊,看着男人走远。


慢慢走到黑发男子的身后环住了他的腰,黑发男人转过身将一朵红蔷薇*别在女主人耳上,低头在她额上吻了吻。


那一瞬,花瓣渐渐舒展,惊艳了时光。



注解:

【吀(miē)靨(yè)花】花语:真诚不变的爱

【雏菊花】花语:隐瞒在心底的爱

【野蔷薇】花语:浪漫的爱情

【香槟玫瑰】花语: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我只钟情你一个

【“天使爱恋”】由白玫瑰19枝,紫色桔梗3枝,银叶菊1枝,尤加利3枝组成的花束。花语:我们的爱情,有了天使的祝福和护佑,不仅纯洁,还会是永恒

【时钟花】花语:爱在你身边

【勿忘我】花语:永恒的爱,浓情厚谊

【红蔷薇】花语:只想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
热度(19)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