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樱黑】请在樱花树下重逢(一发完结)

#短#

#ooc#

#樱黑#

“樱井先生?樱井先生?”“——啊,对不起,护士小姐,我刚刚在发呆,对不起……”

男人拉开了病床前用来遮挡的浅蓝色帘子,那张有些苍白的脸上挂着歉意的笑容。

护士走到男人床前,将手中的花束插在了阳光笼罩下放在床头柜上的玻璃花瓶里。

“今天又送来了,是浅蓝色的雏菊。”护士轻轻用手指捻开蜷缩的花瓣。“樱井先生,您还没有想到是哪位朋友送来的吗?”

男人含笑,摇了摇头,将视线转向了窗外。

 

她从开始负责这个男人之前就听说了,这床的病人十分古怪,不过人长得还算是秀气,也是个帅哥范本。

被派来负责照顾他已经有一些日子了,她觉得他其实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不过,有时他突然连连道歉,不免让她觉得有些窘迫。

他总是在望着窗外,看着四季更替、天气无常变换。他总是那样做,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就像每天都会有人匿名送给他相同颜色的东西一样,几乎没有断过。

 

“护士小姐,请问我能出去透透风吗?”男人突然问道。

“嗯,可以啊。”

男人拉好帘子,在那后面脱掉了那件蓝白条纹的病号服,从衣柜里拿出了自己的衣服换上,离开。

护士早已见怪不怪,但是总忍不住往帘子那边瞥上几眼——虽然只有淡淡的轮廓,已经能让她遐想连篇。

 

当他回来时,已是深夜。

护士在一阵手足无措后看到男人毫不知情地回来了,自然数落了他一顿。打断男人自顾自的道歉语,便催促着他换好衣服在床上躺下休息了。

“护士小姐。”男人突然出声道。

“怎么了?”护士在门前转过身,看着被月光照耀着映在浅蓝色帘子上的影子。

“樱花……快开了吧?”

想了想今天的日期,护士答道:“是的,快开了。”

 

男人在那晚后,就变得更加关注窗外了。

有时的失神,连叫好几声也未必能够唤回他游走在外的心绪。

“樱花快开了吧?”

护士总能听到他喃喃自语地这样说着,只能叹气摇头。

可惜,好好的帅哥——病了。

 

樱花含苞的日子,男人用十分热烈的目光紧盯着窗外,好像要马上插上翅膀飞出去。

“再等等……再等等……”

男子这样说着。

 

樱花开得十分灿烂,男人好像要此时进行他的计划。

“我能一起跟去吗?”护士小声地对兴高采烈的男人问道。

“对不起,我觉得最好不要。”

但是男人出去时,护士还是小心翼翼地跟在他的身后。

 

男人来到一个小山坡上的樱花树下——十分空荡,只有那一棵樱花树种在那里,四周都没有其他人。

“那个……”

“你来了。”

“嗯。”

男人看着站在眼前的人,舒心地笑了。

“我很想你。”

“我也是。”

“我很好,你呢?”

“我也不错。”

“我爱你。”

“……”

沉默了许久,眼前的人才缓缓说道:

“我也爱你。”

 

樱井良 男 22岁 (1934年- )

于1954年进入医院接受治疗。初步诊断为:重度臆想症。

具体行为:

  1. 经常性购买浅蓝色物品第二天寄给自己,佯作不知。

  2. 自1947年起,每四年春季同天都会自行去到某地山坡上的樱花树下,同空气进行对话。

  3. 声称自己在寻找一位名叫“黑子哲也”的爱人。【经调查证实,1788年有位名叫“黑子哲也”身份不明的男性于战场身亡。】

……

 

“樱井君,请你一定要坚持住!”模糊的视线,如此醒目的蓝发。

“黑子君……我……对不起……真的……”身上的疼痛感渐渐麻木。

“樱井君……樱花树,你还记得樱花树吗!我会去那里等你!所以请活下去!”

喉结上下动了动,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每四年,在樱花开得最盛的日子,我就会去到樱花树下等你!”

好……我会去找你的,我回去找到你的……

这是堕入黑暗前最后的想法。

 

满头的白发,眼睛越来越难以看清东西,但是身体还算硬朗、利落。

即便如此,那棵樱花树,每四年也会见到一次。

但是为什么,那个人的面容,却不见到任何改变呢?

 

“樱花最盛的日子应该是明天吧?”

“哈?不是前天吗?”

“啊啦,一般人都会这么认为的啦……其实是明天。”

“那,明天一起去赏花吧?”

“好啊。”

 

明天吗……

 

慢慢爬上山坡,却发现已经有人等在了那里——

谁?是谁?

“你是谁……”

那个男孩转过头来,与老人对视着。

那双漂亮的浅蓝眸灵动地闪着,与眸色相同的短发随风飘起。

“每四年,在樱花开的最盛的日子,我就回来到这里等你。”

老人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嘴唇颤抖着,说出了当年未来得及回复的话语:

“好,我会去找你,绝对,会找到你。”

 

对不起,我搞错了日期;对不起,那时抛下了你;对不起,我已经年迈;对不起,又仅剩你……

没关系,我爱你。

——THE END——


简述(?):

樱井良在前世先黑子哲也一步死亡,两人彼此结下约定。转生后的樱井良并没有前世的记忆,直到特定的时间才想起那个约定,此后计算着每四年的“樱花开的最盛的日子”去到那棵樱花树下(不知道为什么树还在)。

而转生后的樱井良先天患有重度臆想症,所以每次去到樱花树下看到的黑子哲也都只是假象。之后被送入了病院接受治疗,至于为什么要给自己买浅蓝色的物品,大概是每时每刻印象中最深的都是死前看到的那抹浅蓝和约定。

直到老年,樱井良还未等到黑子哲也。不经意间听到别人的谈话发现自己其实一直都搞错了日期。当天到樱花树下一看,发现了转生的黑子哲也——因为转生较晚,所以还只是个孩子。而樱井良早已步入老年。

文章在此结束。

最后的话:

根本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不过cp是樱黑我大概是入了道了。自己写得这么垃圾连自己都对不起自己……


评论(2)
热度(22)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