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赤黑】红线(一发完结)

*赤黑

*文笔渣

*可能有“黑←黄”


01

最近黑子哲也身上发生了很奇怪的事——

那是某天早上起床时发现的,系在自己左手小指上那根细细的红线。顺着红线瞧过去,发现,有多余的线堆积在地板上,然后从门下的缝隙穿过不知延伸到了何方。

这也许是恶作剧吧。很快黑子否定了这个想法,家中只有他和祖母,祖母已经年迈,虽然童心未泯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暂且不管这事谁做的。黑子小心翼翼地拉着那根红线走到了书桌旁,拉开抽屉拿起放在里面的一把剪刀打算将红线剪断。不过事实证明他做不到,因为每次以为已经剪断时再定睛一看,那红线还好好的。

无奈之下,黑子决定先放着它不管,当他换衣服时却又不得不吃惊了一下——红线像是不存在似的穿过了衣料,这似乎很难用常理解释。

他依稀记得中国有个神仙名为“月老”,专门为人牵红线写姻缘。只是不清楚这红线是否与月老的红线相同。

发呆的这段时间,殊不知延伸出去的红线已经慢慢从眼中消失,只有小指上的红线依旧系在那里,而且有很短一截多余出来的线头垂在手指的一侧。

如果这是月老的红线,说实话,黑子对于红线另一头的“她”抱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02

经过再三确认,黑子肯定了只有自己能看到红线——而且只能看到绑在自己手指上的那一条红线。

延伸出来的红线总是不定时地出现刷存在感,好像在吸引着他去找到在那一段的人。

有时,黑子就很想顺着红线追出去,但是它的长度有些令人生畏。

迟早有一天会遇见她的。黑子想到。


03

“小黑子~”因为一些原因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到篮球部进行训练,迎接黑子的是黄濑凉太久违的重量。

“很重,黄濑君。”轻轻拍了拍黄濑的手臂让他松开自己,然后看到赤司征十郎走了过来。

“赤司君,非常抱歉,这么就没来训练。”“事情都处理好了吗?”“是的。”点头。“训练还能跟上吗?”“我想应该是没问题。”“那么就辛苦了,今天开始继续之前的训练吧。”“是。”

可能是一时眼花,黑子似乎看到赤司左手小指上一闪而过的红线。

是错觉吧。

黑子拿起一颗篮球。

一定是错觉。


04

自从无意间看到赤司左手小指上的红线,黑子很轻易地就会把眼神飘向赤司那边。

他错了,那不是错觉——真的有条红线系在那里。

黑子曾试探性地问过赤司,不过很显然他不能看到红线。

自己的命中注定之人是个男生,而且还是赤司征十郎……

拜托,这不好笑。


05

赤司征十郎是黑子哲也的恩人。

对于他,黑子心里只有无限的钦佩之情。

现在要让黑子接受赤司是他命中注定之人的事实,可能会有点困难。


06

“黑子。”黑子哲也的身体一颤,但是仍然继续向前走着。

一只手伸到他肩头轻轻拍了拍。黑子深吸一口气,镇定地转过身。

“请问有什么事,赤司君?”赤司征十郎将他手中的书递了过来,说道:“你掉的东西。”

黑子轻点头,“非常感谢。”

“黑子,最近的训练你似乎有些心不在焉。”黑子努力佯装平静——他又看见那条红线向远处延伸最后连接着赤司小指上的红线——他知道如果否定赤司的话会更令人生疑。

“是的,我很抱歉。”

“要一起回去吗?”黑子惊慌地抬起视线却不小心和那双赤眸相对,迅速移开,有些尴尬地说:“我还要去一趟M记……”

“没关系,我陪你。”

偷偷将视线瞥向他,看到赤司真诚的目光,黑子内心波澜未止,小小的纠结过后,故作平静地说道:

“好。”


07

“很好喝吗?”赤司征十郎看着黑子哲也从刚才就一直飘着小花用吸管吮吸着杯里的香草奶昔,好笑地问。

“是的。”黑子好像比起之前显得十分振奋“香草奶昔世界第一。”

黑子一脸正经,赤司轻笑出声。

“赤司君你要尝一下吗?”黑子眼里闪着星辰,看向赤司。

“不,我对甜的东西不太感兴趣”赤司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走上前单手抓住黑子拿着杯子的手腕移到身旁,将脸凑过去吻住了黑子因为惊讶而微启的嘴。

黑子口腔中的浓郁的香草奶昔的味道过渡到赤司嘴中,温热的鼻息因为距离能十分确切地感觉到。

他快要不知道自己是谁了,黑子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能感受到赤司那温柔的举动。他想反抗、想推开赤司,但是他没有。黑子微微抬起眼睑,目光滞留在自己紧攥赤司右臂衣袖的的左手上——那条系在左手小指上的红线静默地垂下,忽然吹过的晚风抚带着红线飘起。


08

黑子哲也被赤司征十郎牵着手走了一段路程。

黑子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大脑当机,脚下好似在空中游走。他们停在分开的十字路口处,黑子晃晃头也勉强清醒了些。

“就到这里吧。”黑子听赤司这么说道,小有遗憾地“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赤司要向左拐,黑子要向右拐,两人将要相背而行。

“明天见,赤司君。”黑子听到自己这样说道。

“明天见,黑子。”

背对行走了一段路程,像是感应到什么,黑子突然回头。

原本杂乱无章而不知其源的红线,现在就赤裸裸地张显着它的距离。

从黑子左手小指的红线圈到赤司左手小指的红线圈,一段肉眼可见的距离。

随着赤司的渐行渐远,那根红线被拉展开——

最终,从中间断开,消失不见。


09

红线的距离不知为何缩短了。

黑子哲也躺在卧室的床上思考着。

大脑里突然回忆到来自嘴唇上的温度,他刷地红了脸,用手遮住眼睛,努力将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

真是够了——

他一直无法冷静。


10

一切照旧,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

赤司征十郎也许比想象重要单纯,当黑子哲也看到与他接吻后他那赤红的双耳就突然这样感觉到了。

好可爱……

黑子突然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但他一定低估了赤司的进化速度。

在他们交往一周后,赤司已经能厚脸皮地、不动声色地将黑子调戏得面红耳赤——即使在那之前黑子也是这样。

“赤司君的流氓程度又提高了。”黑子暗地里吐槽,心中却不乏小小的喜悦。

“我爱你,哲也。”赤司将头埋在黑子的颈窝处小声说道。

“我也是。”

黑子感觉脸在发烫。


11

红线的距离缩减得更加短小。

最后只能在两只手紧紧贴在一起时才能勉强看到一小段的距离。

香草奶昔入口后的香甜味道,竟也使黑子脸红心跳。


12

黑子哲也与赤司征十郎的关系并没有让人知道。

听着赤司说出一句句情话,黑子开始担忧——

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幸福的表象,背后的隐患无所遁形。

这种浓烈的爱意可以持续多久?


13

黄濑凉太扑过去抱住黑子哲也,开心道:“小黑子~你刚刚看到了吗?”

“做的很棒,黄濑君。”黑子用手在黄濑头上揉了揉。

黑子夸奖完黄濑,转头找寻赤司征十郎的影子,只是眨眼的瞬间,在脑海中停留的片刻画面让他惊骇万分。

红线的长度又变远了,是错觉吗?


14

那天,黑子哲也收到一封简讯,内容很少却比更多的内容让他觉得心烦气躁。

“分手吧。”

来信人名称:赤司征十郎。


15

黑子哲也又能看到延伸出来的红线了,原本从他和赤司征十郎开始交往以后能看见的次数就屈指可数了。

线那头所牵扯的人依旧没有变。

真令人苦恼。

赤司交了一个女朋友,和他门当户对、郎才女貌。

这时黑子突然意识到,两个男生在一起是多么可笑的事情。

黑子在部活时会不经意地望着他们出神,有时好像无法感受到心脏在跳动。

小指上传来的痛感让他想起自己的存在。

“小黑子你没事吧?手指怎么流血了?”

黄濑凉太慌张地跑来,一声叫唤集中了所有注意力。

黑子抬起手,红线圈不知为何紧缩死死勒着他左手的小指,有一丝血珠从红线处渗出。


16

所有人都知道赤司征十郎和那个女生交往的事,他们也没有刻意隐瞒。

黑子哲也无数次撞见校园里谈情说爱、卿卿我我的两人。

每当这个时候,在没有人注意到的墙角的地面上,总会有几滴红色液滩。


17

随着红线的延长,黑子哲也手指上的红线圈竟莫名地套在了左手手腕上。

偶尔的缩紧,总会在黑子白净的手腕上留下一道深深的血痕。

在外人看来倒有点像是他故意用刀片划破自己的手腕。

黑子尝试了所有能想到的办法打算让红线消失,但是沾染鲜血的手腕向他宣告着“不可能”三个字。

他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活下去。


18

不只是左手腕,右手腕和两只脚腕上都出现红线系在上面。

像是铁镣一般的存在。

黑子哲也几乎绝望地打算忽视它。

那天部活,他看见赤司征十郎和那个女生接吻,一切突然变化。

一条红线突然缠绕着黑子的脖颈出现,迅速缩紧、松弛,然后消失不见。

什么?

“血!小黑子!”你说什么,黄濑君?

黑子抬起手摸在正在抽痛的脖颈上,湿漉漉、黏糊糊还有些温热的液体从指缝中流出。

世界失去了声音,黄濑担忧的神情在眼前飘乎不定。


19

“小黑子……”他听见有人在呼唤他。

仿佛坠入无底深渊,四周黑暗不能动弹。

黑子哲也模糊的视野中,只能看到五条明亮的红线就这样垂下。

红线猛地拉直,黑子哲也就被浮空吊在上方。

脖颈、手腕、脚腕……线圈缩紧,无法挣脱。氧气罩上的水雾开始消失,荧屏上波动的折线最终化为一条无止境延伸的红色直线。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