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JUST ONE LAST DANCE(一发完结)

*Draco&Harry

*BE

*ooc

*初写

*推荐《Just One Last Dance》?听这首歌来的灵感。

 

“救世主大人不在宴会上怎么来这里了?”

哈利身子一激灵,回头看到那张看腻了的苍白的脸上挂着熟悉的讥笑。

“马尔福……你怎么出来了?”

“你应该先回答我的问题,波特。”

马尔福走到他身边优雅地坐下,哈利不经意地往相反方向挪动了很小距离——他自己也没有发现,但是,马尔福注意到了,他皱起了眉。

“我不太喜欢……太热闹了……”哈利吞吞吐吐地回答着,他那双碧绿色眸子看着前方,找不到一个可以安心寄托他的视线的物体。

伏地魔已经消失了,在他的脑海中一切都应该安定下来,但是这件事却让他的“救世主”名号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他们用敬仰、感激、恐惧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令人寒栗。他讨厌被别人像这样注视,好似要把他活剥。是的,这次在霍格沃茨举行的宴会来的人很多,所以刚刚在大厅待了不到一分钟就偷偷逃了出来——感谢赫敏帮他转移了那些人的注意力。

“我也是。”哈利转过头,他以为马尔福在开玩笑,但是却看到他神情凝重。身后的路灯晕出橙黄的灯光照在他们身上,柔和曲线勾勒出马尔福的侧脸,眼睫微颤,嘴唇紧抿。

睫毛好长。哈利失神地想。马尔福突然转头,哈利惊慌失措地对上了那灰蓝色的眼睛,用力扭过头。

哈利听到马尔福发出一声无奈的嘲笑夹杂淡淡的愁绪,“这么讨厌我吗,波特?”

讨厌?不,不——当然是讨厌。从一年级起就是如此,没错,从那时候开始……

“是的。”哈利惊异地发现自己的声音是如此决绝。马尔福垂下头,小声喃喃着“果然是这样吗”,不清楚他究竟是在说给自己还是在一旁的哈利。

身体某处隐匿的地方,它在脆弱地抽痛。哈利鼓起勇气再看向马尔福,心下感叹——他变化好大,这只是直观来说。马尔福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双唇上也很难找到稍微红润一些的地方;瘦削的脸显得他的下巴很尖;今天他的头发并没有完美地用发胶固定在头上而是分散着、低垂着……但是这样也很难阻止他得天独厚的容貌。

从大厅传来悠扬且渺远的音乐,哈利知道,现在已经开始跳舞了。

“你要回去吗,波特?”马尔福突然问,抬起的双眸中混沌不清。

“不,我不打算去。”哈利干巴巴地说,其实他也不知道原因,但是就想这样——在外面,在冷冷清清的外面吹着小风,和马尔福两个人……就这样……坐着。

那不是他的错觉,哈利看到马尔福露出喜悦的神色。刺眼的、真心的笑容挂在那张脸上,哈利竟觉得有些违和。

“那么……”马尔福思考着,哈利看着他。

“……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波特?”似乎怕惊扰到什么,马尔福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到乘着风钻进了哈利的心里。

马尔福紧张地看着哈利,他像小女生一样的举动使得哈利发笑,他苍白的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粉红色。

“好啊。”

更为灿烂的笑容倒映在脑海中,将右手放在那只伸出来的左手上,两人同时站起身踱步到前方的空地相对而立。马尔福将他的另一只手扶住了哈利的腰部。哈利嘟囔说,“好吧……跳女步就跳女步……”马尔福低头冲他笑,哈利感觉脸颊在发烫。

“我先说好,踩到你脚你别踩回来。”哈利不知道自己该看向哪里,视线大略冲下。

“四年级的圣诞舞会你不是和……嗯……帕瓦蒂·佩蒂尓跳得不错吗,到我这里就不行了,救世主?”马尔福挑高眉毛讥笑说。

“闭上你的嘴,马尔福!”哈利抬脚狠狠踩在马尔福的脚上(“哎呦!”),“还跳不跳了,不跳我回去睡了!”

“真是‘说不得’的波特!——嘶!你还来!”马尔福揉着被哈利用力掐了一下的胳膊大叫着。

“快点!”哈利不满地皱着眉,马尔福念叨叨地重新振作,两人伴着音乐迈开了第一步。

哈利一直没敢抬头看马尔福的脸,他的目光从马尔福的肩膀上擦过,但是余光依然能模糊的地看到马尔福上扬的嘴角和颈后稍长的铂金色头发。

紧握的手从手心传来淡淡的温热感,两人慢慢地旋转、移动,身体一点点的靠近——马尔福的手臂也一点点地将哈利的腰完全搂住,隔着衣料,他们的心跳似乎彼此也能清楚地感知。哈利不清楚自己抽什么疯、犯什么病,他犹豫着将头偏靠在马尔福的肩膀上紧张地攥紧了两只手。

“轻点儿,波特。”马尔福轻声说,“别用你那巨怪般的力量捏碎我的骨头。”

哈利有了想给这个人一拳头的冲动,他只是沉默地记忆着,这空气中扩散的来自马尔福身上的香水味,还有胸膛的强烈跳动和掌心的温度。

一年级他拒绝了马尔福伸过来的手,他是不是有点太蠢了些?不过这之后马尔福做过的讨厌事可不就证明了他做了一个正确决定?马尔福总是随时随地地来找茬,像这种人干脆直接给一个阿瓦达——不,这不对劲。他在想什么,这是不可能的,他下不了手,只是普通的缴械咒他也不可能……梅林那该死的裤子!快停止他那无边无际的思想!

“波特,你在想什么……”哈利的身子一僵,马尔福继续说着,“……算了,你不会告诉我的……那你想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想。”哈利后悔了。

“我在想未来……黑魔头死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哈利放空了自己,他陷入了迷茫——马尔福说的没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秘密,是不是永远只是秘密。

马尔福看着失神的哈利,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哈利不经意地抬头,四目相对。

一头雄武的狮子在哈利体内怒吼着,一只蛇缠紧了马尔福的心脏。

如此痛苦,他们就这样看着彼此。他们心中都有些想说的话,但是,该怎么表达?

“马尔福/波特……”两人同时脱口。马尔福深吸了口气,挂上了假笑,哈利瞬间感受到疼痛。

“你先说,救世主大人……”

“马尔福,我……”哈利急切地想要告诉他,但是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哈利?哈利你在哪儿?”

是金妮。哈利的心沉了下去。他和马尔福瞬间分开,显然两个人都很意外,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

“哦,哈利你在这儿……”金妮看到了马尔福,“我……没打扰你们吧?”

“没,没有。”哈利撩开额前的碎发,“有什么事吗,金妮?”

“亲爱的,你眼镜歪了——我刚刚问了赫敏,她说你在外面。”

哈利尴尬地调整了一下眼镜,看向马尔福。

“我想是时候去睡觉了。”马尔福慢慢吞吞地说。

“呃,那么好,我就先和金妮回去了,马尔福。”哈利向他点了点头,转身走向金妮。

这个动作像一根针,狠狠刺进某个地方。

“晚安,哈利。”马尔福看着他们的背影,喃喃说。

晚安,德拉科。哈利走在金妮身边,眼睛酸痛。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包含着爱意呼唤着对方的名字。

 

无人的走廊,金妮慢慢靠近——那是不同于马尔福身上香水味的花香。哈利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唇上的温度,心脏似乎要坏掉了。

 

马尔福依旧站在原地,双手紧攥成拳,伸手摸进口袋,拿出了那枚冰冷的戒指——那颗宝石上有着金色的大字母“M”。

 

再见。

 

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却想着同一个结果。

 

哈利用手遮盖住金妮的双眼,指向了自己的太阳穴,魔杖尖端发出银白色的光。

 

马尔福将戒指套进手指,也举起了魔杖对准自己的太阳穴,小声念动咒语,同样的银白色的光——

 

“一忘皆空。”


评论(1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