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Result(一发完结)

哈利视角


*HE

*德哈

*OOC

*含布潘

*暗恋梗

*无脑文

*非原著向

*德拉科视角 

*全是大白话

*越后面越糟糕

 

01

  德拉科·马尔福是个同性恋。

  看那漂亮的浅金色头发,还有那与生俱来的高贵的气质……哦,不错了,马尔福家族澄澈的血液。

  即使他本人也不想承认,但是他的的确确是爱着某个格兰芬多巨怪。

  拜托别开玩笑了,他可是很正经的。

  一个马尔福爱上了波特!

  这是任谁也不会想到的,谁会相信呢?

  是的,这是个秘密,只有这位年轻马尔福知道的秘密。

02

  德拉科总是坐在斯莱特林长桌旁明目张胆地盯着和穷鬼韦斯莱、泥巴种格兰杰坐在一起的哈利。

  他的这种注视被所有人误解为是对“仇敌”的挑衅,他也不恼,他只希望自己情意绵绵的眼神能被那双碧绿的眼睛收入眼底。

  每次哈利回头不经意飘向这边的眼神都像博格特狠狠撞在德拉科的胸口。

  他想把那人乱糟糟的脑袋按在自己的怀里,用力地亲吻他。他不在乎他身上令人厌恶的麻瓜清洁剂的味道,他总会突破那些嗅到他身上独有的气味——那是一种柔和的气味,像是春日落在草芽间和煦的阳光,或是雷雨天在温暖房间的一杯温咖啡,又或是被微风牵手带起轻抚在脸颊上的软柳枝——他曾嗅到过,就在他们一次吵架的某天,鲁莽的格兰芬多扑到他身上两人在地上扭打。哈利身上凸出的骨关节让细皮嫩肉的德拉科吃了不少苦头,但是就在德拉科意图不再“谦让”哈利让他吃点苦头时,他对上了那双满是怒火的碧绿色眼睛,然后身上人的味道就这样钻进了他的鼻孔。一开始是很呛鼻的,但是接下的味道让他瞬间安定下来,使他产生依恋感,有些飘飘然了。接着脸上狠狠地被揍了一拳,瞬间回到现实。

  哈利与他对视的那一刻,他将所有感情深藏,露出常惯的讽笑。

  心仪的男孩狠狠地回瞪,毫不留恋地转过头。

  哦,那感觉可真难受。

  好像有根魔杖抵在喉咙处。

  然后任凭那个人像银刀一样在心脏上刮划。

  有多少人知道为了再次靠近他嗅到那气味,德拉科多少次用肩部狠狠撞击身材单薄的男孩,多少次说出明知是他最怨恨的语句,扯出一个个笑容,看着他走近自己戳着他的胸口大声反驳他的话,满脑子却都是他的影子。

03

  纳西莎·马尔福——他的母亲曾经对他说过,找到爱的人、对的人就勇敢上吧。一个马尔福从没有得不到的东西,失败对一个马尔福来说只是胜利的开始。

  母亲错了。德拉科静静地想。他得不到他心爱的人,他得不到哈利·波特……这是彻底的失败,是他永远不可能反败为胜的战局。

他是个失败的马尔福。

  卢修斯·马尔福常对德拉科说关于家族利益云云。他不赞同父亲的观点,但是一直在遵从。而这意味着牺牲,“牺牲”他自己,换取整个家族的长荣不衰。

  他是个真正的马尔福。

04

  他订婚了——和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

  他们甚至没见过几面,谈过几次话……

  这是家族之间的婚约,他选择遵从父亲的决定。毕竟留给他的选择并不多——

  比如,爱上谁。

  母亲在宴会结束送走所有客人后拉着父亲进入寝室谈了很长时间。他不知道有多久,因为至少在他就寝前没有看到他们出来过。

  德拉科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抬手看着左手中指上的订婚戒指。

  它可真丑——德拉科嫌弃地皱着鼻子将戒指摘下随手甩到地板上。

  他闭上了眼睛。

  那个男孩的面容愈加清晰,每个细微的动作都好似出现在眼前。

  他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那乱糟糟的脑袋故意要气他慢慢靠过来。德拉科笑了,这正是他想要的。捧着那张熟悉的脸虔诚地吻了上去。

  他看起来傻极了,呆愣在原地冲他露出傻乎乎的笑容。他牵起德拉科的左手,将一枚银圈顺着无名指推了上去。他得意洋洋地看着他,然后将另一枚塞到德拉科手中,伸出左手。

  这是你让的。

德拉科用左手握住那只手,轻轻捧着,右手捏着指环慢慢靠近那根无名指。

  将它推到指根,他抬起头,惊骇万分。

面前的不是那绿眸黑发的男孩,而是刚见的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他迅速离开她,四周寻找那男孩——

  不会很难找到的,因为他就站在那里用哀伤的表情向他挥手道别。

  不!哈利!他狂吼着冲上去。

  男孩消失了。

  他惊醒,回想着那个模糊的梦,一边咒骂。

  他又躺了下去,但是这次很难再睡着了。

  于是他筛检着记忆,停留在了男孩露出灿烂笑容的时刻。漂亮的侧脸,日光模糊了他的轮廓。

  浅浅的气味从回忆中脱出萦绕鼻尖,困倦的眼睑上下打颤。

  闪耀的绿眸,一个温暖的怀抱在靠近着……

入梦。

05

  德拉科没有勇气再戴上那枚“绳圈”,一直放在不常用的口袋里。因此他遭受到父亲一顿数落,不得已之下他想象着那个人给自己戴上它的梦境,将那枚“绳圈”遗落在了左手无名指上。

  父亲没有再说什么,母亲也选择沉默。

  他始终不知道他们谈话的内容——就算只言片语,也没有。

  他收到来自大部分斯莱特林的祝福,他一一敷衍应付。

  这些祝福都是假的,他清楚地知道这点。他和格林格拉斯的爱意是假的。他的笑容是假的。他们口中幸运的德拉科·马尔福是假的。谁知道他多希望这个婚约也是假的……

  他爱哈利——这永远不假。

  没错,永远没办法成为谎话的事实。

  很多时候,人们更愿意隐瞒真相。

  嘿,他不正是吗?

06

  他同意了格林格拉斯的请求,尽力扮演好一个“温柔体贴”的“她的男友”。

  也许哈利会吃醋,然后冲过来向他告白。等那时候他会用力搂住他啃咬他的嘴唇大声告诉所有人这个男孩是他毕生的爱人……

  马尔福家的继承人不能经常做白日梦,因为那些只是每个人内心渴望的剪影,他不能沉湎其中。绝不能!

  他反复告诫自己:你是个斯莱特林!不会爱上一个格兰芬多!你是个马尔福!你不能爱上一个波特!你父亲是伏地魔的手下!你爱的人可是救世主!……你是德拉科·马尔福,一个爱着哈利·波特到无可救药地步的失败者……

  他诉说着事实,面对着软弱的自己。

  他多希望自己有哈利那样的勇气,能够一拳打醒自己。

  每天面对识海的自己,不像个马尔福一样安慰着自己、提醒自己、妄图杀死自己、最后折磨着自己。

  一遍又一遍。

07

  如果哈利也爱着自己……

  德拉科无望地想着。

  他会接受他的告白。他们会为当初胆小的自己暗暗发笑,享受着幸福和甜蜜。

  也许他们会有孩子——他会说服教父告诉他是不是有什么可以让同性恋人拥有自己的孩子的魔药——他们的一个孩子将会叫“斯科皮·马尔福”。

  “天蝎座”……多棒的名字,哈利会很喜欢的。

  也许哈利会成为傲罗,那么他将是圣芒戈的一位治疗师。他没准会成为鲁莽的格兰芬多的专属治疗师——那听起来真的很不错。

  也许哈利会留下来成为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那么……他就顶替一下教父的位置好了——他会成为魔药学教授。平常就是上上课,晚上在一起睡觉……休息日的时候,他们可以去霍格莫德约会,他可不管会不会招学生记恨……

  哦,不!他在想什么!

  德拉科惊慌失措地从床上跌下来——幸好与他同寝室的布雷斯·扎比尼不在。

  他不该这样下去了,他应该克制自己!像个马尔福一样!该死!快从我脑子里滚开,波特!

  这样是徒劳的,可德拉科还在挣扎着——他做不到,他做不到把哈利从脑子里剔除。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08

  “亲爱的德拉科,你看上去很憔悴。”潘西用甜腻腻的口吻说道。布雷斯用有些不满的眼神看了一眼德拉科。

  德拉科皱了皱鼻子,一脸嫌恶,“潘西,把你五颜六色的手指头放下,我猜想你不会想要剁掉它们挂在墙上做装饰品。”

  潘西无所谓地耸肩,将刚伸出去的手收了回来。

  “你不该这么生气,德拉科,潘西没做什么……”布雷斯懒懒地说。

  “哼,”德拉科嗤之以鼻,“拙劣的掩饰,扎比尼。”

  布雷斯冲刚进到公共休息室的一个女孩抛过去一个媚眼,后者通红了脸加快步伐。

  “我曾以为你很聪明。”布雷斯漫不经心地说。

  潘西识相地离开了。

“一直如此。”德拉科回应。

  “明显吗?”布雷斯看向优雅地坐在扶手椅中的德拉科,“我以为它看起来像是我平常的样子。”

  “的确如此。”德拉科肯定说,“但算不上完美。”

  他怎么看不出来?也不看他已经深陷相同情况中多久了?

  “有戏吗?”

  德拉科点头,“你们很合适。”

  布雷斯却摇了摇头,“如果我们的父母不同意……”

  “为什么要听他们的安排?这是你的事。”德拉科毫不犹豫地说。

  “她也会拒绝的……”

  “你告白了?”

  “没有。”

  他们对视着,沉默了一会儿。

  “去试试,不行再想其他办法。”德拉科看着表情纠结的布雷斯继续说,“你需要先迈出第一步,否则一切都只是你自己的臆想,并非现实。”

  布雷斯垂着头,好半晌才抬起来。

  “我想你是对的。”

  德拉科露出了轻松的假笑,“一直如此。”

09

  对布雷斯说出的那些话,其实也是德拉科对自己说过无数次,但是并没有奏效。

  但是这次,他真正地在思考着,像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话,但是实实在在是从自己的喉咙里发出来的声音。

  他真的很爱哈利,他自己如是想着。如果有个女人站在他的身旁挽着男孩的手臂他很可能会因为蓄意谋杀“救世主的女朋友”而进入阿兹卡班。

  他是属于他的,他要独占他。

  即使他们是死对头。

  即使他是波特,我是马尔福。

  即使他是救世主,我是食死徒的儿子。

  我要和他在一起!

  德拉科抱头痛苦地想着,一声鸣叫,他抬起头,一只白色的猫头鹰飞进来落在了他面前,放下叼着的羊皮纸,很快飞走。

  他总觉得那只猫头鹰很眼熟……

  德拉科拿起羊皮纸读着上面的内容,迅速飞了出去。

  羊皮纸上是有些潦草但不是很凌乱的字:

  “晚上八点,七楼走廊尽头见。 ——哈利”

10

  跑得脸红气喘的德拉科平复了一下心情,整理好姿态慢慢走向约定地点。

  哈利已经等在那里了,他似乎很紧张——显得和平常有些不同。

  “怎么了,波特?”德拉科在哈利面前站定,抱着双臂身子微倾,“我们的‘救世主’终于找到办法把他的死对头投进阿兹卡班了?”

  他用那双璀璨的绿眼睛盯着他,让德拉科被从胸口涌上的感情堵住了喉咙。

  “我不想和你吵架。”

  强咽下不适,德拉科开口回应,“那可真稀罕。”

  也许这是个机会,德拉科焦躁地想,可要是他拒绝……该怎么办,可恶!

  “你听我说,德拉科——”

  他无数次脑补过他呼唤自己名字,但是现在,他有些懵住了,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耳朵出了毛病。

  “我爱你。”

  翠绿色眸子用力撞破那扇封闭的大门,所有情感鱼贯而出填满了他的身躯,泛着暖意。

  他爱我……

哈利爱我……

  哈利·波特说他爱我!

  德拉科开心地大笑起来,完全没有马尔福的样子。

  他想拥住这个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人!他要大声地回复他!

  但是……

  德拉科看着空荡荡的前方,表情一瞬间呆滞,但又绽开笑容。

11

  当德拉科冲进斯内普的办公室时,正在头痛着判魔药学论文的斯内普的嘴角不被发觉地抽动了一下。

  “我敢试问,马尔福先生,究竟是什么让你抛弃了作为一个马尔福的贵族礼仪,而在晚上像只格兰芬多巨怪一样冲进一位教授的房间?”斯内普冷冰冰地说,还刻意加重了“格兰芬多巨怪”的发音。

  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德拉科的愉快了。

  “我很抱歉,教父。”德拉科笑眯眯地说,“我实在太开心了——哈利向我表白了!”

  斯内普哼了声,“据我所知被一个表白刺激成这样的马尔福目前为止只有你一个。”他很快发现了不对。

  “什么?波特家的小子向你表白?”

  德拉科开心地点了点头。

  一个波特的表白竟然能让德拉科兴奋成这样,斯内普也是感觉很稀奇。

  “我猜想,你一定喜欢那个小子?”

  德拉科依然肯定地点了点头。

  斯内普强忍住要给教子检查是否中了夺魂咒或是迷情剂之类的冲动。

  “波特现在在哪儿?”斯内普黑着脸说。

  这次,德拉科摇了摇头。

  “他跑了。”

  斯内普觉得原本就在痛的头更痛了。

  “所以你回应他的告白了没有。”

  “没有。”

  德拉科突然想起来什么,不再笑了。

  “哈利他……”

  “很好。”斯内普深吸一口气,“我出奇地发现你们父子在这方面有如此相似的血统。”

  德拉科疑惑地看着他。

  “马尔福先生,我明天给你准假一天,去把你的那些事处理干净。”斯内普用他低沉的声音说道。

  德拉科对教父表示了感谢,但是他还有疑虑。

  “你父亲那边如果你处理不好我会帮你。”斯内普看到德拉科的表情又补充说,“仅限一次。”

  “麻烦了,教父。”德拉科恭敬地向斯内普行礼,然后继续说,“我很好奇关于我父亲……”

  “告诉你也无妨。”斯内普的脸更黑了,“当初纳西莎——你的母亲向他表白,他激动地冲回公共休息室大肆宣扬这件事,之后纳西莎几乎是哭着回来的——因为你那愚蠢的父亲忘记了回应你母亲的表白。”

  “那么……哈利他……”

  “波特不是那么脆弱的人。”

  “可是……”

  “马尔福先生,我觉得你需要清楚认识一下你们的性别再决定要不要在一起。”

  德拉科思索着,然后道谢要走出去。

  “等一下,德拉科——”

  斯内普看着他。

  “你真的爱他?”

  这是德拉科最有把握的问题了,他自豪地喊出了答案。

  “是的!”

12

  第二天,德拉科通过斯内普的壁炉回到了马尔福庄园。

  纳西莎看到儿子很高兴,卢修斯却蹙紧了眉。

  “母亲,父亲,我要宣布一件事——”德拉科郑重地站在他们面前。

  纳西莎与卢修斯对视后一起看向了他。

  “我已经决定要和哈利·波特在一起了。”

  纳西莎微笑着,问他这是不是他自己做出的决定,德拉科肯定后,她很开心地表示很欢迎哈利的来访与加入。

  剩下的——

  卢修斯高高在上地看着他的儿子。

  德拉科有点怕他的父亲,一直以来他总是认为父亲是个不好说话的人——事实也是如此。

  “如果这是你的选择……”

  德拉科紧张地看着他。

  卢修斯唤来了一只家养小精灵,他对她说:“去准备一下,将格林格拉斯叫来——”他看了一眼德拉科,继续说,“我要和他详细讨论关于解除婚约的事宜。”

  德拉科被这记重锤敲得七荤八素。

  “父……父亲……”

  “德拉科,用行动告诉我,我没有做错。”卢修斯不再板着面孔,堆着假笑,他看起来柔和多了,“否则,我时刻可以为你选出一个纯血家族的女孩。”

  “是的,父亲。”

  德拉科准备要回去时,纳西莎拉着他最后说了几句。

  “小龙,我们不会干涉你的选择,但是如果你的选择出现了错误我们也将不得不采取强制措施。”纳西莎细细打量着他,又继续说,“把手上那枚戒指扔了吧,哈利看到会不高兴的。”德拉科这才意识到那枚戒指还戴在手上,他利落地摘下它,丢进了炉火里。

  “最后,”纳西莎握住他的手,“记住,我们是你的家人,永远都是。”

13

  斯内普的脸色很难看,他看着德拉科从壁炉里钻出来。

  “哈利怎么样?”德拉科问。

  “我高估他了,”斯内普说,“看样子他比当时的纳西莎还要脆弱——”

  “什么?”

  “你还不懂吗,那个愚蠢的格兰芬多把自己的眼睛哭肿了。”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庞弗雷夫人呢?她不帮帮他吗?”

  “哼,看样子波特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他并没有去过医务室。”

  “我去看看他。”

  德拉科来到了大厅,远远地就看见哈利用胳膊撑着头,看样子很乏累。

  他走了过去。

  红发穷鬼叫着向哈利说他来了,哈利揉了揉眼睛转过头——

  这可真糟糕,德拉科看着哈利肿起的双眼,又心动又心疼。

  他为了他哭成这样,他是多爱他啊!德拉科想着。

  “你的眼睛……”等下一定要带他去找庞弗雷夫人,因为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看上去几乎快睁不开了。

  “没什么,出了点事儿。”德拉科清楚地看到哈利的眼眶泛红了,“你有什么事?”

  不懂得自爱的格兰芬多!

  “是因为……我?”

  德拉科惊异于自己问出来的幼稚问题。

  “不,不是。”

  撒谎的男孩。德拉科忍不住靠近他,也许一个吻能缓解痛苦。

他没戴眼镜时迷茫的样子看起来真可爱。

  红发穷鬼在大喊大叫,他也全然不管,轻轻在面前人的眼皮上落下一吻。

  他发现男孩流出了眼泪,心脏就猛然刺痛。

  “我也爱你,哈利。”

  德拉科紧紧拥住他低声在他耳边说——他不想让别人听到,这第一句,是只属于他的。

  在众目之下,德拉科不受控制地吻住了那近在咫尺的嘴唇。

  我爱他。我爱哈利。

  德拉科想,他从没后悔过。

  怀里的人露出了羞涩笑容,但他眼睛还未能完全睁开。

  熟悉的气息又萦绕鼻尖,这一次,他再也不用找那些拙劣的方式去索取它、靠近他了。

14

  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两个傻傻的人捂着自己的眼睛说着自己身边没有他、不会有他。但是,他们两人谁会知道,他们彼此靠的那么近,差的,只有放下捂住眼睛的手。

  德拉科躺在床上,抬起左手,看着无名指上没有任何花样的银戒指。

  它真漂亮!

  他想着,怀边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头发丝轻轻搔着他的皮肤。

  “亲爱的哈利,你也很漂亮……”

  他扶着那人的头亲了又亲。

  “睡觉……”哈利不满地咕哝着,翻了个身,左手搭在了身体上——就在那只无名指上戴着与刚刚那枚相同款式的银戒指。

  “不论是什么样子的戒指都不会一直陪我。”德拉科依稀记得哈利在挑戒指时说,然后他抬起了头,流光溢彩的绿眸弯了起来看着他,“但是你会啊。”

  是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一直。


评论(4)
热度(103)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