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教授(一)

*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生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

*有年龄差,从德拉科11岁哈利20岁开始起步

*其他cp待定(现半确认罗赫、GGAD)

*这么偏爱哈利真是不好意思

*纳威才是被选中的男孩!!

*非原著的混乱世界线

*心疼西弗勒斯系列

*文笔不好,OOC多

*莉莉和詹姆没死

*雷古勒斯还活着

*有老伏的存在

*宗旨是幸福!

*大概慢热

*HE


前篇:

设定


第一章: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这里隶属于黑暗。

  二楼的窗户闪着淡淡的光亮,幼孩的哭喊声从里面飘出。

  男孩的父母无暇再抱起他,轻轻拍打他的后背低声安慰。黑斗篷下包裹着的人慢慢走向那使人心烦的男孩。

  他的父母已经死了。斗篷下的人伸出干枯惨白的手,将手中的木棍指向那男孩。你也快了……

  “阿瓦达索命!”

  刺眼的绿色光团迫使斗篷人踉跄后退,化为一阵黑烟消失不见。男孩在歇斯底里大哭着,他的后脑磕在了婴儿床的栏杆上,右额上出现一道闪电般的疤痕还在向外渗血。

  与此同时,处在戈德里克山谷波特家的男孩也发出了大声的哭啼,10岁的他不知道在为什么而哭,他疯狂地将头撞向墙面,直到他的父母不得不将满头是血的他从墙边拉开,用睡眠魔药让不安分的他沉沉睡去。

--------------------------------------------------------------------------------

  十年后的暖阳洒进霍格沃茨的校长室内,白发老人坐在桌案后睿智的蓝眼睛紧盯着桌面的文书。

  “邓布利多教授。”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一个黑发青年走了进来,老人抬起头愉快地招呼他坐下。

  “哈利,我以为你还要再晚些来找我——来些糖果吗,帮助思考?”

  青年婉拒了老人递过来的糖果,翠绿色的眼眸倒映着老人的影子,深处掩埋着不解。

  他不久前提交的关于成为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申请已经被同意了,所以他才想提前来置办一些东西。在他路过校长室门口时才想到要来拜访一下这位即将成为他“上司”的可亲的老人。

  哈利·波特所申请任教的这一科目受过诅咒这件事也不是什么秘密,每一位教过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都会不出意料地在一年后自主辞职或被迫离职。他的母亲——莉莉·波特虽然也很担心这点,但是介于她同时是一个有冒险精神的格兰芬多也就任由他去了。

  亲眼见识过“诅咒”威力的哈利对于邓布利多完全不假思索的肯定表示半信半疑——这位老人可不是一般的坏点子多。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邓布利多将柠檬味的硬糖吃进嘴里,一边感慨着。

  “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您完全没有说这句话的资格。”哈利回复道,“您的头脑已经超出时间的管辖范畴了。”

  邓布利多对他露出微笑,半月形眼镜后面的蓝眼睛眨了眨,“你就当做是一位普通老人单纯地怀念过往人生吧。”

  哈利点了点头,邓布利多顿了下又继续说:“那个男孩今年也要来到霍格沃茨了,我猜想你肯定会成为他的好老师。”

  “他是叫‘纳威’吗?”哈利思考着说。

  “是的,哈利——‘纳威·隆巴顿’是他的名字。”邓布利多肯定地说。

  “听起来很普通。”

  “哦,是的,的确如此。”邓布利多细细品味,“如果不是被伏地魔赋予这特殊的身份他也许真的很普通……”

  哈利望向窗外的禁林,红日正被它遮盖了一半。

  “我想我该走了。”

  但是邓布利多制止了他的动作。

  “哈利,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要说?”

  站起的动作停滞,像倒带一样他又坐回椅子中。他在思考。

  “我真的适合教这个科目吗?”

  黑发青年很纠结,吞吞吐吐地说。

  “是的,哈利,是的。”这是邓布利多第三次表示他的肯定的意愿,这次更加坚决。

  “除了你以外,没有其他人比你更适合教黑魔法防御术了,哈利。”

--------------------------------------------------------------------------------

  “我听说您从您的好友——尼可·勒梅那里被委托保管魔法石,教授。”哈利气喘吁吁地跟随在邓布利多的身后,这位老人毫无压力地在楼梯上行走。

  “消息很灵通,哈利,并且我不再是你的‘教授’了。”

  哈利看着老人的背影,润湿了干燥的喉咙。“是的,校长。”

  “你知道我叫你来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吗,哈利?”听他的口气,似乎很希望哈利能猜出来。

  “施咒——保护那颗魔法石。”哈利如他所愿地说出了正确答案。

  邓布利多带领他来到四楼靠右边的走廊,即使心里有所准备推开门后屋内的阵容还是让他吓了一跳。

  哈利冲这些教授们一一问好,除了魔药课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给他好脸色看外,其他教授都亲切地回应他。

  “你好,海格。”哈利笑眯眯地来到这位大个儿的朋友面前说。

  “哈利,恭喜你成为了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鲁伯·海格张开双臂轻轻拥抱了面前的哈利,“随时欢迎你来喝茶,时间你定。”海格小声在哈利耳边说,毛茸茸的胡子下面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

  “谢谢。”哈利感激地回应,然后听到海格身后发出巨大的呼噜声,他偏头去看——

  海格自豪地向他介绍,“这是‘三只头的路威’,他可真可爱啊,不是吗。”

  哈利不敢恭维地打了个寒战,只能干巴巴地说赞同他的说法。

  海格把路威交给邓布利多后就离开了。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邓布利多说。

  直到围观了所有教授的施咒以及关卡设置哈利依然无动于衷。

  “怎么,波特教授还没有想出什么好点子吗?”哈利相信斯内普刚刚一定有加重“教授”和“好点子”的读音。

  他可不能傻乎乎地受着这种嘲讽。

  “不,我已经想到了。”哈利轻快地回应他,他穿过有三只头的大狗的房间,通过波莫娜·斯普劳特的魔鬼网和菲利乌斯·弗利维的“长翅膀的钥匙们”,停在了米勒娃·麦格的巨型棋盘阵。

  “它们看起来活灵活现的。”哈利看着巨大的棋子赞叹道,“麦……米勒娃,你的变形术真的是太棒了!”

  麦格冲他点头,说,“哈利,你也有不逊色于詹姆的变形能力。”斯内普从鼻子里发出不屑的哼声。

  “非常感谢,米勒娃。”哈利无奈地撇了撇嘴,“可是我到现在还没能成功地成为像他那样的阿尼马格斯。”

  “那本来就很不容易,但是你会成功的。”

  下一个房间——那就是留给哈利大展身手的地方。他从怀里掏出一块怀表扔在地上,用魔杖指着它将它变成了一个直立的衣柜。

  “波特们的幽默感。”斯内普评价说。

  衣柜开始剧烈地晃动,这可是很让人好奇了。

  哈利看着它,衣柜门慢慢打开,滚滚的黑烟从衣柜里打转着冲出覆盖了地面,带来嗖嗖的凉意。一张苍白的蛇脸慢慢清晰,细长的眸子是血的颜色。

  邓布利多饶有趣味地看着“黑魔头”,哈利也没什么反应,但是其他人就不一样了。

  “整个巫师界的仇敌”就在他们面前,能不让人害怕吗?

  麦格的双唇紧抿,那双圆眼睛紧张地不停看向邓布利多;弗利维的脸色吓人的白,好像马上就要倒下去;斯普劳特瞪大了眼睛局促不安地四周看;斯内普的手慢慢覆盖在胳膊上。

  “滑稽滑稽。”哈利突然喊道,“黑魔头”脚下被绊了一下,无形的力量抓住它带回衣柜内,砰地关上门。黑烟也都消失了。

  “一个博格特?”邓布利多笑着说,“很有创意,哈利——你应该还做了别的什么手脚吧?”

  “是的,校长。”哈利也笑着回应他,“我让它永远定格在刚刚那个形态了,我费了很大的功夫才弄好。” 

  “无趣的努力。”斯内普说,“既然能闯到这里也证明那个人能力不差,你这点小儿科的把戏能起什么作用?”

  “为他的成功预热一下?”哈利平静地回复他,“如果要其他的办法我暂时也想不出来。”

  邓布利多拦截了斯内普的下一句嘲讽,哈利得胜地笑了起来,斯内普用他的黑眼睛狠狠地用视线戳着哈利。

  他们要离开,但是哈利却说他要再把自己的关卡布置一下,邓布利多准许了,斯内普也没放过这个机会嘲讽了他一番。

  当落在后面的斯内普的黑色长袍翻滚着离开了房间,哈利微笑的脸瞬间冷僵,仿佛刚刚的笑容全是一个美丽的错觉。

  他抽出了魔杖,眼镜下是像绿潭般深幽的双眸——这个比喻从未如此贴切。

  “开始吧。”


后篇:

第二章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