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教授(二)

*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生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

*有年龄差,从德拉科11岁哈利20岁开始起步

*其他cp待定(现半确认罗赫、GGAD)

*这么偏爱哈利真是不好意思

*纳威才是被选中的男孩!!

*非原著的混乱世界线

*心疼西弗勒斯系列

*文笔不好,OOC多

*莉莉和詹姆没死

*雷古勒斯还活着

*有老伏的存在

*宗旨是幸福!

*大概慢热

*HE


前篇:

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对角巷

  哈利·波特回到戈德里克山谷时月亮已经高挂在头顶,他原本可以更早些回来,但是那个可恶的斯内普却说有事找他帮忙,然后他就帮他挑拣了青蛙的内脏——整整一个下午!

  从哈利一年级进入霍格沃茨开始他们就互相看不对眼,只是因为他的父亲少年时戏弄过斯内普,并且还娶了老蝙蝠一直喜欢的他的母亲!长得太像詹姆是哈利的错吗,至少他的眼睛还是继承了他母亲的血脉啊。这些显然并不能减缓一点斯内普对他的厌恶,在霍格沃茨的那几年斯内普给他减分和玩一样,什么“衣冠不整,格兰芬多减十分”“在走廊喧哗,格兰芬多减十分”“糟糕的魔药,你是白痴吗,格兰芬多减十分”……至少现在他不用再担心被斯内普减分了,不过要是每天面对那张性冷淡的脸哈利很难保证自己不会丢一个恶咒过去。

  波特家现在来了三位客人,哈利进门后就看到“劫盗者们”正坐在客厅聊天。

  “哈利!听詹姆说你今天回霍格沃茨了,鼻涕虫怎么样啊?”小天狼星·布莱克笑着问。

  哈利疲惫地耸肩,“依我看他好的很,我帮他挑拣青蛙内脏的时候他的嘴可是没停下来过。”

  詹姆和小天狼星刷地变了脸色,抽出魔杖站了起来。

  “那个混蛋竟然让哈利去碰那么恶心的东西!”詹姆和小天狼星被小矮星·彼得和莱姆斯·卢平死死拽住。

  “放开我,莱姆斯!我一定要那个家伙付出代价!”小天狼星大喊着,莱姆斯依然没有放开他。“他以后和哈利就要一起在霍格沃茨教书了,小天狼星。”莱姆斯温和地说,“我们不该让他们之间的关系那么尴尬。”

  砰!伴随着詹姆的一声哀嚎,小天狼星停止了挣扎看向四仰八叉倒在沙发上的詹姆,小矮星睁大了眼睛一脸惊恐原本拽着詹姆衣角的手悄悄松开,莉莉怒气冲冲地站在那里。

  “詹姆·波特,你别再让我听见你在哈利面前说西弗勒斯的坏话,你给他的影响还不够大吗!”莉莉强势地说。

  “妈妈……”哈利弱弱地在一旁叫道。

  莉莉转向他,露出笑容,“哈利,吃晚饭了吗,需不需要我再去做一点?”

  哈利点了点头,莉莉离开客厅走进厨房,他看着小天狼星沉默地把詹姆扶起来,然后小声念叨:“莉莉真的是越来越凶了。”

  “哈利,邓布利多叫你过去是要做什么吗?”莱姆斯看向哈利,后者开心地笑了笑。

  “秘密。”

  詹姆和小天狼星对视一眼看着哈利。

--------------------------------------------------------------------------------

  詹姆和小天狼星花费了很大精力也未能从哈利口里套出一点关于“那件事”的线索。

  不是哈利说话拐弯抹角地把他们两个带进死胡同,而更多时候是被莉莉丢到一边去的。

  相比不安分的他们两个,哈利可以和莱姆斯谈更多关于授课的事。

  小矮星最近很少出现,事实上哈利并不喜欢父亲的这位朋友,就连作为普通人的无感也没有丝毫,剩下只有厌恶。

  在这方面的掩藏哈利像一个斯莱特林一样游刃有余。

  分院帽当初说的话也许没错,他是个拥有斯莱特林潜质的格兰芬多。

--------------------------------------------------------------------------------

  纳威·隆巴顿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圆脸男孩罢了,如果忽略周边投来的各种目光和右额上那道大名鼎鼎的闪电伤疤。

  “你好,纳威。”哈利弯下腰温柔地向老妇人身边怯懦的男孩打招呼。

  “这是波特教授,他以后会是你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老妇人对男孩说,“纳威,他在向你问好呢。”

  “呃……您好,波特教授……”男孩听了老妇人话,结结巴巴地回应。

  “叫我哈利吧。”哈利伸出手,男孩看了眼老妇人,老妇人点点头他便握住面前的那只手。

  “你好,哈利。”

  这是个好的开始。他透过眼镜片看着男孩如是想到。

  哈利带着纳威和他的奶奶走在对角巷,选购为纳威上学做准备的必需品。邓布利多向纳威的奶奶——奥古斯塔·隆巴顿强烈推荐由哈利作为他们的“助手”。四舍五入其实他就是被派来帮助两个人领东西的。

  奥古斯塔太太是个很强势的女人,哈利在心里默默将她与自己的母亲联想在一起。失去儿子与媳妇的她没有显露懦弱的一面,更多是坚强地与命运抗衡。她抚养1岁的纳威长大,她用自己瘦小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任,哈利对她肃然起敬。

  他们决定由奥古斯塔太太去买书本,哈利带着纳威到霍金夫人长袍专卖店买制服。

  哈利已经和纳威熟络了,所以他们愉快交谈着进入了店里,霍金夫人走过来招待他们。

  霍金夫人让纳威站在脚凳上,他旁边的另一张脚凳上站着一个金色头发,面色苍白、瘦削的男孩。

  “喂,”男孩不客气地对纳威说,“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

  哈利堪堪扶住差点从脚凳上跌下来的纳威,听见他用哆嗦的声音回复着男孩:“是……是的……”

  男孩发出了一声嘲笑,“我想你会被分到赫奇帕奇,是不是?”

  纳威通红着脸,低头拘束地盯着双脚。

  “当然不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哈利抱着双臂看着自大的金发小鬼,“纳威将会是一个优秀的格兰芬多。”

  仿佛才发现哈利的存在,男孩皱着眉上下打量着他,“你是谁?”

  “你很快会认识我的。”哈利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我祝愿你在学校生活得愉快。”

--------------------------------------------------------------------------------

  在看到那个男孩的第一眼哈利就认出了他——那么明显的家族特征想要不清楚还有些困难。

  他的母亲应该和那个男孩的母亲关系还不错,她们私下经常见面,当然只有她们两位——她们的丈夫对此完全不知情,如果不是哈利偶然提出疑问,他也许还不知道为什么母亲每次假期的某天早上都声称去麻瓜世界逛街然后在晚上开心地空手而归。

  他曾目睹过一次他的父亲和卢修斯·马尔福碰面的场景,所以很能理解母亲不让他们知道的原因——那件事还有一个很糟的结局,简略来说就是詹姆和卢修斯互不看对眼的时候亚瑟·韦斯莱偶然路过,三个人差点蹦起来撸起袖管来比试身手(哈利认为卢修斯还是很吃亏的,因为他只有一个人),然后就不小心被哈利告知三个人情况的莉莉·波特、纳西莎·马尔福、莫丽·韦斯莱以各自的手段强制押回家里。当时还尚且年幼的哈利很怀疑究竟是什么让三个大男人忘记自己男巫的身份、忽略身上的魔杖,挥拳肉搏。

  有其父必有其子。

  德拉科·马尔福显然受了他父亲影响即将成为自高自傲的斯莱特林。

  哈利已经能够大概猜想到这个男孩今后在纳威身边所扮演的角色了。

  这不是纳威的错,毕竟这男孩的态度真的不是很讨喜。

  在这一刻,哈利再次对自己即将到来的任教表示不安。

--------------------------------------------------------------------------------

  离开霍金夫人的长袍专卖店后他们看到了脸色难看的奥古斯塔太太。

  “我碰到了卢修斯·马尔福。”奥古斯塔太太满是怒气地将那摞书推到哈利的怀里,哈利前后踉跄了几步才保持平衡。

  “魔法部真是群没用的饭桶,他们怎么会准许一个食死徒这么嚣张!”现在视线都从纳威身上移到了大声嚷嚷的奥古斯塔太太身上。

  “太大声了,夫人。”哈利小心翼翼抱着那摞书对奥古斯塔太太说。

  奥古斯塔太太不满地瞪着哈利,哈利觉得脊背发凉不再吱声。

  “啊呀,隆巴顿太太,我们又见面了。”油腔滑调的声音从奥古斯塔太太身后传来,奥古斯塔太太的脸色变得更加不妙,纳威退到了哈利身后抓着他的斗篷。

  “马尔福。”假笑的金发男人明显不过地看向了纳威。

  “啊……这位我想就是有名的……”

  纳威又向哈利身后躲了躲,哈利扭头看他再转回来时与卢修斯对上了视线。

  “你是波特家的——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你是哈利·波特,对吧?”

  “是的,马尔福先生。”哈利回答。

  “恭喜你,波特先生,我希望你有能力很好地接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一职——”

  “谢谢,我一定会的。”

  哈利毫不畏缩地直视着卢修斯的眼睛。

  他们沉默地对峙了一会儿,一颗金色的小脑袋凑了过来。

  “爸爸?”

  卢修斯看到自己的儿子立刻挂上公式化的假笑。

  “德拉科。”

  德拉科看到了哈利和纳威,于是抿着嘴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么,我想我们该离开了。”卢修斯将手搭在德拉科的肩膀上,礼貌性地微笑,“那么下次再见,隆巴顿夫人,波特先生还有……害羞的男孩。”

  奥古斯塔太太气冲冲地对着卢修斯的背影呸了几声,哈利抱着书的双臂开始发酸。

  “马尔福一家都是食死徒,记得离他们远点,纳威。”奥古斯塔太太嚷嚷道,“如果让我知道你和马尔福家的孩子交好我会打断你的腿!”

  纳威惊恐地煞白了脸,重重地点头。

--------------------------------------------------------------------------------

  “我想纳威还需要一根魔杖。”奥古斯塔太太已经决定离开,但是哈利叫住了她。

  “不,他不需要——他父亲的魔杖可以让他用。”哈利看着纳威——他正低头翻看着一本《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哈利相信他心里现在肯定很难受。

  “那毕竟是他父亲的魔杖,他需要一根真正属于自己的。”哈利说。

  奥古斯塔太太看着自己的孙子,她在思考。

  “好。”

  三人一同来到奥利凡德的魔杖店,纳威激动地环顾着四周。

  “你们好。”

  纳威被这突然的轻柔声音吓了一跳,向后退撞上了抱着书的哈利。

  “小心点,纳威,别太紧张。”哈利及时用飘浮咒防止书本掉落,另一只手扶住了纳威。“奥利凡德先生,我们需要为纳威选一根魔杖。”

  “哦,是的,我知道我会见到你的,纳威·隆巴顿。”一个老头站在他们面前,他走到了纳威面前凑得越来越近,他在端详着那道伤疤。

  纳威在发抖。

  奥利凡德伸出手指抚摸着那道闪电形的伤疤,发出阵阵叹息,摇着头退后。

  “很抱歉,这是一根从我手中卖出的魔杖干的。”他柔声细语说,“十三英寸半长,紫衫木的。力量很强,强极了,却落在了坏人手里……要是早知道这根魔杖做成后,会做出这样的事……”

  他还在摇头叹息。

  “……对不起,奥利凡德先生,我想我们可以开始挑选了——我担心会花很长时间,我认为隆巴顿夫人和纳威应该在天黑前回到家里。” 哈利打断了他说。

  哈利记得当初他在挑选魔杖时来来回回试了好几根魔杖,手臂都酸麻了,詹姆甚至对他说他要和莉莉先回家去等第二天再来接走他和他的魔杖。

  “没关系,波特先生。”奥利凡德先生轻轻点了点头,从衣袋里掏出一条印有银色刻度的卷尺。“你惯用那只手,隆巴顿先生?”

  “右……右手。”纳威怯怯地说。

  哈利看着卷尺自动在测量紧张地紧绷着身体的纳威身上的需要的尺寸,奥利凡德在货架间穿梭。

  “好了。”奥利凡德拿着刚抽出来的魔杖走过来,卷尺滑落到地上卷成一团,“试试这根,隆巴顿先生。十三英寸长,樱桃木和独角兽毛……”

  纳威接过魔杖,小心地看了看奥利凡德,挥动了一下魔杖。

  红色的光团从魔杖尖冒出,奥利凡德满意地在点头。

  “它现在就属于你了,隆巴顿先生。”

  纳威开心地回头看向奥古斯塔太太和哈利。

  “恭喜。”哈利拍着双手说。

  奥古斯塔太太冲他点了点头。


后篇:

第三章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