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教授(三)

*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生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

*有年龄差,从德拉科11岁哈利20岁开始起步

*其他cp待定(现半确认罗赫、GGAD)

*这么偏爱哈利真是不好意思

*纳威才是被选中的男孩!!

*非原著的混乱世界线

*心疼西弗勒斯系列

*文笔不好,OOC多

*莉莉和詹姆没死

*雷古勒斯还活着

*有老伏的存在

*宗旨是幸福!

*大概慢热

*HE


前篇:

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分院仪式 

  一只棕色的猫头鹰拍打着翅膀飞在二楼的某扇紧闭的窗户前,它用爪子一下又一下推动着那面玻璃,发出咔哒咔哒的声响。

  屋内蜷缩在床上的人对这声音产生了强烈的不满,抓起枕头旁的木棍——爆炸声响起,猫头鹰危险地躲过了被炸开的窗户飞溅出来的碎片,毫无阻碍地飞过墙上刚出现的大洞停在落满粉尘的书桌上,它将嘴里的信放在脚边看着床上的人责备地叫了几声。

  床上的人仿佛很满意耳边又恢复了清静,他翻个身用被子裹住自己,只留下一大撮凌乱的黑色头发在外面。

  “哈利,你还没走吗?”房间的门被推开,这栋房子的女主人站在门外看到了一片狼藉的卧室,她见怪不怪地叹了口气,挥动魔杖让房间变回原样,走到床边温柔地摇晃了一下那团“被子”。

  被子里发出低低的鼻音。

  “哈利,哈利?”

  被子没有动。

  “你该醒醒了,哈利,今天可是九月一日……”

  被子依然没有动。

  “再不起床就会迟到的,你可是教授啊,所以快起床好不好,哈利……?”

  “怎么了莉莉,哈利还没起床吗?”男主人大喊大叫地出现在房门口,“让我来吧,一个优秀的父亲总有办法让赖床的儿子乖乖起床的——哎呦!”他刚踏进房间就被无形的力量弹了出去。

  “还是我来吧,詹姆。”莉莉看着躺在过道上呻吟的詹姆说,“我想哈利现在不需要来自优秀的、吵闹的父亲的帮助。”

--------------------------------------------------------------------------------

  霍格沃茨礼堂的门被推开,一个黑发青年冲了进来。

  他用魔杖指了一下自己,停止了毫无形象可言的粗喘。

  “很抱歉,校长,我睡过头了。”他大声说,坐在教师席的邓布利多对他点了点头。“我没错过什么,对吗?”他环顾四周发现几乎都是熟悉的面孔,于是又问。

  “我想是的,哈利。”邓布利多慈爱地说,“快坐上来吧,分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哈利向前走路过坐在格兰芬多长桌旁一对红发双胞胎时,他们中的一个人轻轻碰了一下哈利的手背,哈利对他们眨眨眼睛作为回复。他来到教师席,在黑着脸的斯内普身边坐下,发现四张长桌旁有许多张吃惊的脸在看着他,然后礼堂的门又打开了。

  麦格身后跟着一群新生走进来,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四处张望着,好像被这里的景象震撼了。哈利抬头看着星星点点的天花板,刚刚的画面与记忆中的景象重叠。毕竟都还是小孩子,果真没什么差别。

  新生们涌到前方,哈利看到了在之中的纳威——他在一个卷发小女孩的身边,另一边是一个红色头发脸上有雀斑的男孩子。

  纳威也看到了哈利,哈利鼓励地冲他露出笑容,纳威僵硬地咧了咧嘴,然后又紧张地绷起了脸。

  哈利无奈地叹息摇头,一颗金色的脑袋晃进他的视野——哦,是德拉科·马尔福那个小子。他在看向这边。哈利自我怀疑地眨了眨眼,向右扭头看到斯内普稍微缓和的脸,了然点头。他在看斯内普,毕竟这是将成为他的院长的人。

  分院帽总要高声唱起它冗长乏味的歌曲,它每年都会换一首,然而它们并没有因此变得好听。

  等待的时间总是煎熬的,纳威身旁的小女孩被叫到名字(“赫敏·格兰杰!”)后几乎是跑到了四脚凳跟前,急急忙忙扣上帽子——她被分到了格兰芬多,这让哈利有些惊讶。因为这个女孩看起来很聪颖,理论上应该被分到拉文克劳……不过这样也好,格兰芬多应该有希望从斯莱特林手中夺得学院杯。

  “纳威·隆巴顿!”

  麦格教授刚叫出纳威的名字礼堂内瞬间一片死寂,然后又慢慢喧闹起来。

  哈利现在只担心纳威会因为太紧张而跌倒。

  他们都在看。纳威的双腿不住地打着哆嗦,他慢慢挪动上前,脚下突然失去踩踏的地板差点向前跌倒,但是有什么东西把他托住了,他坐在四脚凳上,分院帽遮挡住了他的视线。

  “放下你的魔杖,波特。”斯内普用他低沉的声音说。哈利没有回答,将捏着魔杖的右手收进斗篷里。

  “我想赫奇帕奇会得到‘我们的男孩’了。”哈利依然不予理会,他自顾自撑着下巴发起呆,另一只手把玩着盘子旁边的餐叉。

  斯内普不耐烦地哼了声,“没礼貌的格兰芬多。”

  “你说得对。”哈利停下手中的动作,突然说,“‘没礼貌的格兰芬多’赢得了最终胜利。”

  话音刚落,分院帽的声音在礼堂回荡着:

  “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长桌旁响起热烈的掌声,那对双胞胎甚至站起来大声呼喊(“我们有纳威了!我们有纳威了!”)。

  纳威带着掌声如释重负来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他开始与许多人握手。

  “我猜想那个男孩一定会进入斯莱特林——所以你也别太失望了,西弗勒斯。”看到斯内普脸色,哈利示意他看向那个金发小子一边安慰道。

  斯内普恐怖地笑了笑,似乎竭力用平和的语气说,“当然,波特。显然今年的新生大多数不具备进入斯莱特林的资格。”哈利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分院帽还未被扣在德拉科·马尔福那金色的脑袋上就高声叫出了“斯莱特林”。哈利一点也不意外,礼貌性地鼓了几下掌——他不清楚他的举动显得多么特殊,而且好像也没多少人清楚这点。

  他看到斯内普竟板起脸也象征性地鼓了几下掌,他瞬间好奇心爆棚了。

  仔细想想,结合两人的身份、年龄——哈利凑到斯内普身边小声问:“刚刚那个男孩是你的教子?”

  斯内普审视着哈利,冷淡地说,“看来,格兰芬多并不全是无脑的白痴。”

--------------------------------------------------------------------------------

  按照惯例用完餐后邓布利多作为校长就会起身致辞欢迎新生并说明新学期的安排和注意事项。

  “……我很荣幸地宣布,今年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将由哈利·波特来担任。”

  哈利·波特从座位上站起来,长桌旁响起稀稀拉拉不多不少的掌声,哈利礼貌地向邓布利多鞠躬致意,然后平静地坐回椅子上。

  “两年前他从该校毕业,于魔法部的傲罗办公室工作了一段时间……”有人挺直了背部紧盯着这位头发乱糟糟的教授,不乏小声的惊呼。“……我认为他是很有能力的年轻人,他完全可以胜任这项职位——那么,我们接下来再说一说新学期的注意事项……”

  讲说结束后学生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出礼堂回到各自的学院去就寝,格兰芬多的双胞胎来到了哈利面前。

  “我们没想过你还会回来。”他们中的一个说。

  “当初你毕业的时候我可是把亲爱的乔治的衣服哭的湿淋淋的。”另一个说。

  “别开玩笑了,乔治。”哈利笑着说,“是你自己太兴奋把蛋酒洒在衣服上了吧。”

  双胞胎扭头对视,他们都笑着转向了哈利。

  “我们还是骗不过你啊。”乔治·韦斯莱感叹说。

  “即使我们毫无破绽。”弗雷德·韦斯莱补充说。

  “不愧是我们的‘先锋者’。”乔治眨了眨眼。

  “其实我也只是猜的而已,” 哈利笑得更开心了,“活点地图怎么样,还好用吗?”

  “真服你了,老兄——”

  “它真的太棒了,无数次让我们化险为夷——”

  “我们甚至能靠它思考出整蛊费尔奇的好办法——”

  “如果你们真的这样做了我会考虑收回它。”哈利清了清嗓,认真地说。

  “不,乔治只是在开玩笑。”弗雷德看着自己的兄弟说,乔治点了点头。

  “我不会收走的,他们在你们那里更有用处——不过假如我有需要我会直接把地图拿走……”

  “随便啊,本来它就是你的。”

  “随便用吧!”

  哈利注意到麦格走了过来。

  “快回去吧,我不想打扰你们在梦中冲马桶的时间。”他俏皮地说。

  “好吧……”乔治说,“我们期待你的课。”

  “非常期待。”弗雷德应和说。

  “当然,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哈利笑着。


后篇:

第四章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