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教授(四)

*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生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

*有年龄差,从德拉科11岁哈利20岁开始起步

*其他cp待定(现半确认罗赫、GGAD)

*这么偏爱哈利真是不好意思

*纳威才是被选中的男孩!!

*非原著的混乱世界线

*心疼西弗勒斯系列

*文笔不好,OOC多

*莉莉和詹姆没死

*雷古勒斯还活着

*有老伏的存在

*宗旨是幸福!

*大概慢热

*HE


前篇:

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第一课

  第二天的第一次课时是属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年级新生的。哈利尽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这堂课还是未知。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还好说,斯莱特林的那群小蛇们就比较棘手了。他是不是该考虑试一下斯内普那张性冷淡的脸,可能威慑力更大一些——他真是强求自己了。

  “斯莱特林是群狡猾的家伙,如果他们有人敢在你的课上开玩笑就施个恶咒过去——”詹姆这么说时莉莉一个咒语甩过去让他接下来的话变成了一连串的母鸡叫。

  “哈利,”莉莉说,“对待斯莱特林要有耐心,他们都是很高傲的,但大部分心地都不坏。他们只是从小被周遭的环境牵着走而已。他们被父母教育着更多看重名誉、权利等等这些……你知道的,进入斯莱特林的未必一定是纯血,纯血也未必进入斯莱特林。过多的偏见只会让你看到单一的事物。既然你成为了教授,学着平等对待,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很多事情。”

  “如果想要博得斯莱特林注意很简单——让他们知道,你比他们强很多。这对于你所面对的年龄段的斯莱特林们这已经足够了。”

--------------------------------------------------------------------------------

  哈利·波特不安地倚在讲桌旁,用魔杖轻轻敲打着自己的头。

  杂乱的脚步声,教室门被推开,那些叽叽喳喳的学生们瞬间安静。

  “请自己找到座位坐下吧。”哈利柔和地说。

  学生们涌入教室,争吵着挑选着座位——他们明显不过地分成了两大阵营,在哈利左手边是一色的斯莱特林,右手边则不言而喻地是格兰芬多们。

  “这是我第一次授课,所以不希望会出什么乱子,如果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请指出。”哈利微微欠身,斯莱特林那片发出不和谐的声音。

  “如果你们认为我的能力太弱不够教导你们,你们大可互相学习,成为彼此的老师。”哈利看向发出声音的那边,脸上带笑,“不过——我想你们不会冒这个风险。”

  “西弗勒斯——也就是你们的魔药教授斯内普教授,他曾无数次申请黑魔法防御术的职位,不过很遗憾,结果你们也清楚。”哈利耸耸肩,几个格兰芬多发出了窃笑声,斯莱特林那边看上去有不少人想要用魔杖指向这个不礼貌的黑发教授。

  “他给了我一些建议——”哈利轻挥魔杖,黑板上出现了三张图片:第一张里的人眼神涣散地直视前方,然后做起了高难度的芭蕾动作;第二张里的人在地上扭动着身子,五官紧拧在一起,嘴里发出凄厉的惨叫;第三张,一道绿光画面中的人倒下了一动不动。

  “——我想你们很多人都看出来了。是的,不可饶恕咒……”哈利在人头攒动的学生中游走着自己的视线。“有谁能告诉我‘不可饶恕咒’包括什么吗?”

  只有格兰芬多的卷发女孩举起了手。

  “赫敏·格兰杰小姐。”哈利示意她说话。

  “教授,我们还是新生,学习这些我觉得……”赫敏犹豫了一下,哈利贴心地替她说完,“‘不妥’,是吗?”

  赫敏点了点头,不少同学也纷纷动起自己的小脑袋。

  “是的,我知道,所以我们只是浅显地接触它们的表皮。那么,现在请把这个问题回答完吧,赫敏。”哈利浅笑说。

  虽然还抱有怀疑,但是赫敏还是冷静地回答了问题:“它们是夺魂咒、钻心咒还有索命咒。”

  哈利满意地点头,“很精确,格兰芬多加十分。”哈利指着第一张图片,“夺魂咒,你可以让被施咒的人做任何你想要他做的事,比如,帮你写论文、帮你应付斯内普的禁闭、帮你拦住跑来的费尔奇——其实这些你要好的朋友也可以做到。”有人不屑地笑了。“事实上,只要意志力强大夺魂咒是可以被抵抗的,并且如果对同一个人使用次数过多,那个人也会产生抗性。”哈利又指着第二张图片,“钻心咒,如你们所见,这是很折磨人的——被施咒者有可能发疯甚至死亡。”哈利轻描淡写地说,又指着第三张图,“索命咒,死咒。很利落、干脆,是很残忍的咒语。几乎没有人能在这个咒语下继续活着——但是谁能说没有意外呢。”

  纳威收到了四周突如其来的注视,他红了脸。

  魔杖敲打在桌面上,讲桌变成了一个高大的、拿着魔杖的人偶。

  “那么,我现在需要一个助手……”哈利在桌椅间穿梭,停在了金色脑袋的旁边。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你是否愿意协助我一下?”

  被点名的德拉科用嫌恶和不解的眼神看着哈利,对上那双碧绿的眼睛,十分不情愿地站了起来。

  “很好,”哈利把德拉科带到人偶面前,“现在请想办法击毁它,否则它将会向你攻击。”

  “什么?”德拉科震惊地看着哈利,却听到惊叫声,偏头时一道红光从他耳边擦过。

  哦,这该死的教授!德拉科看着挥动魔杖的人偶在心里咒骂,哈利站在一旁美滋滋地看好戏。

  一年级的新生能知道什么咒语,反正德拉科把自己清楚的所有的咒语都用上了,那人偶还是毫发无损。人偶的咒语无数次险险地擦过德拉科的身边打在地板上留下焦黑的印记。

  人偶的咒语最终冲着德拉科发出来,德拉科知道自己躲不过了,心里一边咒骂着该死的黑魔法防御术一边想掐死这个教授。

  哈利一大步跨了上来,挡在德拉科面前抵消了那个咒语。

  “除你武器。”

  人偶手中的魔杖高高飞起,哈利接住了它。

  哈利一脸天真无害地转过身,好像这十分轻松似的——当然,对他来说当然轻松。德拉科愤愤不平地想。

  “你没事吧,德拉科。”德拉科哼了声作为回答,“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先回座位了。”

  哈利直起身子大声说,“如你们所见,敌人的袭击总是趁你不备然后连续不断的,这也是我们要学习黑魔法防御术的一个目的——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增大你的生存概率。”哈利转过身,接住了另一根飞过来的魔杖。

  “在别人背后偷偷施咒是不礼貌的,洛里·斯图亚特先生。”那个斯莱特林男生羞恼地看着哈利手中那根属于他的魔杖。哈利将魔杖还给他,又走到了另一个斯莱特林女生的面前。

  “潘西·帕金森小姐,这种颜色的指甲油并不适合你,我建议你在下课以后替换成你现在左手边第三种颜色。”潘西瞪大眼睛看着他,亮蓝色的指甲反射着一点光。

  “对了,介于德拉科身先士卒做了我的第一个助手,给斯莱特林加上十五分。”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发出了不平的喊叫,哈利只是笑了笑。

  “我想你们已经领会到了我刚刚的缴械咒,现在分成两个人一组,彼此练习这个咒语——记住,只是缴械咒而已。”学生们陆陆续续站了起来,哈利用魔法将桌椅挪开,腾出很大的空间。

  “开始吧。”

  两个学院的人都想抱团在一起,但是由于数量为奇数,所以会落下两个不同学院的人为一组——

  “为什么我非要和这家伙在一组。”德拉科不满地看着站在前方的纳威,然后头顶就被一根魔杖轻轻敲了一下。

  “德拉科,你没什么可抱怨的。”哈利又看向纳威说,“纳威,别紧张。”

  “如果我爸爸知道……”德拉科大声说。

  “可是你爸爸现在不知道,那是下课后的事。好了,你们两个快开始吧,其他人已经开始试着击飞搭档的魔杖了。”哈利无奈地说。

  这群小狮子、小蛇们不可能会这么老老实实地只练枯燥的缴械咒,不一会儿就出了不少情况。

  一个斯莱特林的男生把一个格兰芬多的女生的脸上变出了许多漂亮的小触角;另一边一个格兰芬多男生击中了斯莱特林男生的鼻子,使它不停流着绿色的黏液;有的人甚至厮打在一起连魔杖都忽略了。

  自认倒霉的哈利穿梭在学生中间,处理这些事情。令他吃惊的是德拉科和纳威这边却安静的很。

  “真是糟糕。”哈利扶着额头说。

  “那是因为你教的糟糕。”金发小子嘶嘶地说完这句话,他的魔杖就第一次被纳威从手中击飞了。

  德拉科苍白的脸上挂着点点的粉色,语气凶狠。

  “你等着,隆巴顿。”

  于是金色的脑袋又被哈利的魔杖当成鼓面敲击了一下。


后篇:

第五章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