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教授(六)

*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生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

*有年龄差,从德拉科11岁哈利20岁开始起步

*其他cp待定(现半确认罗赫、GGAD)

*这么偏爱哈利真是不好意思

*纳威才是被选中的男孩!!

*非原著的混乱世界线

*心疼西弗勒斯系列

*文笔不好,OOC多

*莉莉和詹姆没死

*雷古勒斯还活着

*有老伏的存在

*宗旨是幸福!

*大概慢热

*HE


归总:

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茶会

  局面一度非常尴尬。

  哈利·波特显然意识到了这点,但他只是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看着海格热情地用拿来的岩皮饼招待他们,最终看向围坐在桌子旁沉默地互相瞪着眼的四个小孩。

  “你们怎么这么紧张,海格泡茶的手艺很好的,不喝点吗?”坐在他左手边的金发小子将自己眼睛转向哈利狠狠瞪着他。

  “波……波特教授……”说话的是褐色卷发的小女孩,哈利温柔地冲她微笑。“请问为什么要邀请我……来参加茶会?”

  “赫敏,你太用功读书了所以我觉得你需要放松一下。”

  “谢谢,波特教授。”赫敏·格兰杰红着脸,小声回答。

  “叫我哈利吧,总觉得叫‘波特教授’怪怪的。”哈利又看着女孩旁边红头发脸上有雀斑的男孩说,“你是罗恩·韦斯莱吧,我和你哥哥们还算比较熟,你也要和赫敏一样称呼我为‘哈利’哦。”

  “哈,哈利……”哈利点点头。

  德拉科·马尔福对上哈利眼睛,他扭过头,坚决的说:“我不会那么叫你的,波特。”

  独特的爆破音,哈利忍不住弯下了眼角。

  “他们都是可爱的孩子,对吧,哈利。”海格暖心地笑着,虽然他外表看起来那么粗鲁、可怕,“将来都会有所成就,像你一样。”

  “不,他们会比我优秀很多。”哈利肯定地回答,“我也只是过去式了。”

  纳威·隆巴顿惊讶地看向哈利,得到了一个笑容。

--------------------------------------------------------------------------------

  纳威、赫敏和罗恩三个人毕竟都是格兰芬多的同级生所以能够很快地混熟,相比之下几人中独自一人是斯莱特林学生的德拉科就显得可怜了许多。

  “这是你想要的?”德拉科坐在海格小屋的阶梯上没好气地问。

  屋内格兰芬多三人组在和海格愉快地聊天。

  “很抱歉,我没有想过会变成这样。”哈利真诚地说,他不自在地用手挠了挠脖子,自己却没有意识到。

  “你就不会用你的脑子想想,竟然让一个斯莱特林到破旧的木头房子里和几个格兰芬多在一起喝茶!”

  “是啊,而且这个斯莱特林还同意了。”哈利故意说,德拉科哼了声。

  “真不知道你究竟为什么要当一个教授,你知道自己很糟糕吗。”德拉科尖刻地说。

  “知道,当然知道——但是我又不得不来当了。”也不知道是好心还是无意地,他又说,“你放心,我呆不久的,毕竟黑魔法防御术有一个诅咒,大约从五十年前开始吧,他一直生效——”

  “关于什么?”德拉科好奇地问。

  “每一个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都教不过一年。”哈利说,“所以没有多少人愿意来应聘。”

   “你的意思是——”

   哈利耸肩。

   “所以,过了这一年你很可能就不会看到我了。”

   “哼,那样最好。”

    即使嘴上说着刻薄的话,德拉科细微的动作还暴露了他内心的局促不安。

    这件事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可能还是比较刺激了,果然还是自己的错啊。哈利看着身旁稚嫩的男孩,心下想着。

  哈利的眼神让德拉科觉得浑身不自在。

    “收回你恶心的眼神波特,除非你想尝尝眼疾咒。”

    青年脸上又出现了德拉科厌恶的笑容。

    “我想你不会的,还有请不要忘了我的教授身份,我随时可以将斯莱特林的分数扣光。”小孩对哈利的软绵绵的攻击完全不成气候。

    德拉科·马尔福涨红了脸,用恶狠狠的语气说:“我会告诉我爸爸的。”

    “没有那个必要。放心好了,我不会那样做——毕竟不能让你在霍格沃茨折了面子,纳西莎会杀了我的。”哈利吐了吐舌头。

    男孩敏锐地捕捉了他话中的那个熟悉的词汇。

    “你认识我妈妈?”

    “嗯。”虽然认识,却不是多么熟罢了。

    男孩在思考,哈利对他的想法一点好奇心也没有,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他把这几个孩子聚在一起只是无非自己的私心,他希望马尔福能尽可能地和纳威交好,这对纳威、对德拉科自己都有好处。

    胃部传来不满的喧闹,哈利转头看着男孩。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哈利站起身,他打算伸手将男孩拽起来,但是男孩通红着脸拍开他的手迅速站起。“不需要你献殷勤。”

    “好吧,但是我要提醒你,为了你的牙齿着想,不要擅自尝试海格的岩皮饼好吗?”

    两人走上台阶,推开了海格小屋的木门。

--------------------------------------------------------------------------------

    杂乱的教工桌上摆放着一份《预言家日报》,黑发青年现在正趴在桌子上打盹,眼镜斜戴在脸上,嘴巴微张,透明的液体顺着最低点的嘴角流出。他的形象可真是不令人满意,尤其是刚走进来的魔药课教授更是对这样的情景没有丝毫的好感。

    摞在桌边的书本倒塌下来砸在青年身上,后者这才模模糊糊地从梦中回过神。他看到拿着魔杖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站在他的教工桌旁,嘟嘟囔囔地同他打招呼:“早上好,西弗勒斯。”

    “早上好,波特先生,我希望我没有打搅你的美梦。”斯内普用毫无感情的腔调说着,“你的课程马上就开始了,我不觉得你的学生知道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为了他们如此疲乏会报以感激之情而努力学习这一科目。”

    哈利戴好眼镜整理着身上的衣衫,抓起一堆羊皮纸大步走向斯内普身后的门。“多谢,西弗勒斯——”刚要踏出门口哈利又回过头看向斯内普说:“妈妈说今天要寄信过来,回头我把你的那份就放在你桌子上咯?”未等到回答,他就急匆匆跑走了。

    “哼,毛毛躁躁的格兰芬多。”斯内普走回自己的教工桌,原本哈利没有一处整洁的桌面现在已变得整整齐齐、有井有条。

--------------------------------------------------------------------------------

    “纳威,你确定哈利——哦不,我还是说不来——哈利教授从713号地下金库取走了东西?”赫敏和罗恩都看着他,纳威点了点头。

    “他带着我和奶奶一起去的,说是邓布利多让他去做。”

    “可是,”罗恩说,“那里面装了什么?”

    “如果不是很贵重的东西,那么它就是很危险。”赫敏看向教师席,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正在和他身边正黑着脸的魔药课教授谈话,显然斯内普十分想给身边的格兰芬多下咒。“我们为什么不去问问哈利教授,我认为他会告诉我们的。”

    “不,当然不会。”罗恩反驳她,“我相信纳威一定早就问过他了。”

    纳威红着脸。罗恩露出了挫败的表情,赫敏得意地看着他。

    “你没有?”

    “嗯……”

    “那么你可以问问你奶奶啊。”罗恩还不死心。

    “得了吧,罗恩,”赫敏开心地笑着,“去问哈利教授吧,中午我们三个一起去。”

    赫敏抱着一摞书本离开了长桌,罗恩狠狠地将叉子戳进面前的布丁里。

    “她以为她是谁啊。”

    “赫敏·格兰杰?”

    罗恩抬起头瞪着他,纳威缩着脖子垂下头,一口一口地吃自己的布丁。

    而罗恩面前的布丁早就被他糟蹋成布丁泥了。


后篇:

第七章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