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教授(七)

*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生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

*有年龄差,从德拉科11岁哈利20岁开始起步

*其他cp待定(现半确认罗赫、GGAD)

*这么偏爱哈利真是不好意思

*纳威才是被选中的男孩!!

*非原著的混乱世界线

*心疼西弗勒斯系列

*文笔不好,OOC多

*莉莉和詹姆没死

*雷古勒斯还活着

*有老伏的存在

*宗旨是幸福!

*大概慢热

*HE


归总:

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靠近

    一个谣言在霍格沃茨传开了,也不知道源头在哪儿,它就这样在学生间散播着。

    哈利·波特听说这件事是在他的一节课上从窃窃私语的女孩们口中得知的。嗯——那些女孩们最后也只是被哈利留下来补课罢了。

    据说,有人在城堡外散步时看到禁林边缘闪过一个人影——那绝不是海格的,因为那个身影看上去和常人别无二般。

    晚上到城堡外散步,如果被教授抓到肯定要好一顿扣分。这是哈利有些跑偏的关注点。

    为了学生们的安全着想哈利还是好心地在自己的课上提醒了大家不要在晚上出城堡乱跑,在城堡里散步就足够了——至于被不被费尔奇或是别的教授逮到全凭他们的本事。

    “如果真的想出去夜游可以告诉我然后我们一起去,至少我不会让你们遇到危险。”哈利说,但是究竟有多少学生当真也是未知数。

--------------------------------------------------------------------------------

    纳威、赫敏还有罗恩一起去找哈利时已经和约定的时间间隔了一个星期。

    “你们想问什么?”哈利很开心能暂时放下手里的活儿,他看着站在教工桌旁的三个人。

    他们犹豫不安地对视,两个男孩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唯一的女孩,赫敏向上翻了翻眼睛,一副拿他们没办法的样子。

    “哈利教——”赫敏看见哈利上翘的嘴角,立刻改口,“哈利。我们想问一问在开学之前你受邓布利多委托取出的‘那件东西’究竟是什么?”

    “纳威告诉你们的?”圆脸男孩身子可见地颤抖了。

    “是。”

    哈利似乎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冲他们微笑,“很抱歉,我不能全部说出来,但是我可以透露一点。”

    三个孩子都睁大眼睛聚精会神地看着他。

    “这是邓布利多和他的挚友的一个约定。”

    看三张脸上还蒙着一层迷雾,哈利又继续说:“我想你们可以去吃些巧克力蛙,它们可是不错。”

    赫敏仍想问出更多讯息,但是哈利已经拿起羽毛笔在羊皮纸上涂涂写写,所表达的含义再明显不过。

    三人退出职工休息室,在走廊上议论着这件事。

    “他是什么意思?‘吃些巧克力蛙’?”罗恩惊呼着,“我一直以为他很聪明!”

    “你没有错,罗恩。”赫敏说,“很显然那些都是提示,虽然很含糊。”

    纳威没有说话,罗恩看着他,“你怎么觉得,纳威?”

    “我不知道。”纳威老实地说,“但是我觉得哈利是真的想帮我们。”    

    赫敏停下了脚步,两个男孩也停了下来。

    罗恩不解地转向她,问:“怎么了?”

    “跟我走。”赫敏开始往走廊的另一个方向奔跑,两个男孩跟在她身后。

    “我们这是去哪儿?”

    “图书馆。”赫敏回答,“我们需要弄清‘邓布利多的挚友’是谁——事不宜迟。”

--------------------------------------------------------------------------------

    德拉科·马尔福看见格兰芬多三人组从职工休息室走了出来,心里嘲讽他们自从那场“茶会”之后这三个人还真是形影不离,然后立刻猜中他们是去找那位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克拉布、高尔,”德拉科对他两个硕壮的跟班说,“你们先回去。”

    两个小胖子看看他又互相对视一眼,呆呆地点头两人先行离开。

    德拉科看着那两个人圆润的背影不见,四下无人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迅速走进那扇门。

    哈利刚批完那一叠作业,为了放松身体便伸着懒腰然后就看见一只金发小鬼走了进来。

    “怎么了,德拉科?”哈利本身是不太相信德拉科·马尔福会有什么事情来自己的。

    “没什么。”德拉科还没想好借口,于是后悔走了进来。

    “你是好奇纳威他们来这儿干什么是吗?”

    德拉科皱着眉看他。    

    “克拉布和高尔呢?”哈利倒也不介意德拉科没有回答他,自顾自问。

    “我让他们先回去了。”德拉科警惕地说。

    哈利叹了口气,用手遮掩着困倦地张了张嘴,然后说:“我收到了你母亲的信件,要看看吗?”

    “为什么?”

    “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她在信里提到了你,所以我想着给你看看也没所谓吧。”哈利拉开身旁的抽屉拿出一封已经被拆开的信,“我也不能让你白来一趟。”

    德拉科走过去接过信——那字迹绝对是他母亲的没错。

    信里没有什么特殊的,就好像普通的信件一样的嘘寒问暖,里面提到德拉科的地方也只是要哈利多多关注一下她的儿子。真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所以?”德拉科读完信没有好气地说,他竟然在这儿浪费了这么长时间,“这和我有多少关系?”

    可气的是哈利一本正经地回应他:“事实上,完全没有。”

    “那你让我读信干什么?”德拉科冷冷地说。

    “消磨时间,我看你挺闲的。”

    德拉科真想扑上去胖揍这个讨厌的波特。

    “吃点巧克力蛙?”哈利笑着问他。

    “不,”德拉科从哈利变出的椅子上站起来,把信交回给面前的人,“我要走了。”

    “这么急吗?”哈利将信放回去,问。

    “当然。”德拉科假笑着说。

    哈利遗憾地叹气摇头,“我还想带你去魁地奇球场飞几圈的。”

    德拉科收回将要握住门把儿的手,哈利在他身后露出得逞的笑容。

--------------------------------------------------------------------------------

    一年级学生不被允许参加魁地奇的比赛,所以基本上他们能骑在扫帚上的时间也就只有循规蹈矩的飞行课。

    不过被哈利带在身边一起来到魁地奇场的德拉科就不同了。

    还没等德拉科怎么反应过来,哈利就骑上扫帚双脚蹬地飕地离开了地面。

    “哇哈哈哈!”哈利一边激动地大喊着,一边在空中作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风在耳边呼啦作响,哈利完全放下自己教授的身份,像颗金色飞贼一样享受着天空、飞行和自由。

    德拉科尽力眯起眼睛才勉强看清天上的那个人的面容。镶嵌在那张脸上一对浸淬的绿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毫无形象地开怀大笑——他必是完全忘记了这儿还有个他带来的大活人吧!

    混蛋波特!

    好在哈利还是“有点儿”良心地飞了下来,飘在德拉科面前一脸满足地问,要不要和他比赛。

    哦,如果你认为一个一年级小孩能比过一颗乱七八糟的金色飞贼的话。

    德拉科腹诽道。

    “你为什么要找我来?”德拉科最后在空中问出了困扰他的问题。“我记得穷鬼——”哈利看着他,“——他们有去找你。”

    “因为你帅。”敷衍的语气。

    “你在说谎,波特。”德拉科说。

    “不,我当然没有。”哈利吃惊地说。

    德拉科抽出魔杖指着他。

    “好吧……因为他们还有事要做,而且你母亲让我‘好好’照顾你。”哈利说。

    一个教授无缘无故对一个毫无瓜葛学生示好这算什么?德拉科才不会傻到认为是自己魅力太大的缘故。即使母亲有拜托他照顾自己,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些举动也有些太过界了。

    你的借口真蠢,波特。

    “怎么了?”

    “没什么。”

    哈利看着他,德拉科也看着他。

    突然绿眸中闪过异样的神色,哈利扭过头。

    “我们该回去了……”

    德拉科盯着他,看到那张脸上又露出了如临大敌的模样。

    “哦……天啊……”

    他看向哈利视线投及的地方,现任斯莱特林学院院长、魔药课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正阴沉着脸大步走来。

    他完蛋了——不,是他们完蛋了。


后篇:

第八章

评论(21)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