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德哈】Result(一发完结)

德拉科视角


*HE

*德哈

*OOC

*暗恋梗

*无脑文

*非原著向

*哈利视角

*全是大白话

*含隐晦双子,明显罗赫

 

01

  在感情方面哈利·波特显然不属于格兰芬多,他竟出乎意料地很好掩盖了自己对某人的爱恋——没其他人发现,当然,里面的确包括赫敏。

 他一直希望那颗浅金色脑袋别总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因为如果无法抑制住他很可能会扑上去发泄自己。不是拥抱,不是亲吻,而是狠狠地一拳揍在那张无数次浮现在脑海里苍白的脸上,抓着绿色的内衬咆哮着说出自己的感情。

 这不被希望发生,但它果真如愿。

 这被希望会发生,但却从未兑现。

02

  “波特,又顶着那头鸡窝招摇过市了?你品味可真够差的,你该不会以为丑陋的闪电疤会让你更具男子气概吧?”德拉科和他的小跟班们发出了刺耳的嘲笑。

  很多时候哈利真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爱”(他不确定,也许只是“喜欢”?)上这个自私自利自高自大而且还胆小的臭白鼬,他也就家境比较富裕长得还不错这两点可取。赫敏和罗恩不在他的身旁所以这代表他只能单刀赴会。

  “闭嘴,马尔福!”哈利毫不客气地说,“我和你这个搽香水的小‘姑娘’可不同,下一节是魔药课如果我因为你吐出来的脏水而迟到让斯内普给格兰芬多扣分我一定会找你算账!”

 “是吗?既然如此我就更不能让你准时了。”德拉科狞笑,克拉布和高尔拦在了哈利面前。

 哈利在心里咒骂着面前的两个大胖子,抽出魔杖指向德拉科。“别逼我施恶咒,马尔福。”那听起来像是凶狠的威胁,但是只有哈利自己知道他不可能这样做,也做不到。

 “除你武器!”德拉科伸手接住了哈利的魔杖,轻挑眉,得意洋洋地说,“真是遗憾啊,波特,格兰芬多的分数是非扣不可的。”

 “即使我用拳头也可以把你打得满地找牙!”说真的,哈利可不希望和马尔福独处太久(克拉布和高尔的存在也顶多是两堵墙了),谁知道他冲动了会做出什么事。

  “哇哦,巨怪波特。”德拉科讥笑说,“在麻瓜世界呆久了只会笨拙的用身体决斗了吗?”

 “如果你不是你抢了我的魔杖也许你的嘲讽可能会更有效。”哈利冷冷地说。

 “除你武器!”哈利的魔杖又被击飞落入了另一个人的手里。

 “赫敏!”感谢梅林,出现的太及时了!哈利难掩喜色。

 “哈利,快走,要迟到了!”赫敏拉住身边罗恩举起魔杖的胳膊,哈利跑上前,三个人一起快步走去地窖。

 德拉科还站在原地满是怒色的脸转向克拉布和高尔,“下次反应快点儿,别真像一堵墙立在那儿,你们可是巫师!”

03

  “那个该死的——欠揍的——臭白鼬!”罗恩依旧骂骂咧咧的,“你怎么会让他缴了你的魔杖呢,哈利?”

  “嗯……我想可能是因为克拉布和高尔分神了。他们可不能被忽视啊,谁知道马尔福都教了他们什么。”哈利从赫敏手里接过魔杖收起来。

  “下一回你直接施个恶咒……”“罗恩!”“我只是开个玩笑,伙计。”

  哈利笑起来,但是赫敏突然瞪过来的眼神让他想起了麦格教授所以下意识闭了嘴。

  “哈利,如果不是我们你可能还被困在那里。”赫敏循循善诱,“以后一个人的时候小心点,尽量避开马尔福,我想你最好带上活点地图。”

  “可是——”

  “哈利。”赫敏真诚地说,“我们不知道马尔福究竟怎么想的,你们毕竟是死对头,碰上很难说会发生什么。”

  “我明白,赫敏。”

04

  哈利单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捏着羽毛笔在纸上涂抹。

 乏了,抬头看向前面的罗恩和赫敏。罗恩趴在桌子上似乎已经睡着了,赫敏还是精力旺盛地听着教授授课。冗长无趣的内容已经让不少学生像罗恩打起瞌睡,放眼望去前面早就趴了一片,也就只有赫敏的头还是高高地抬着。

 哈利低头发现羊皮纸上有一个墨色小人,是谁呢?一脸不屑,高高在上(不论是这个人还是他的发际线),旁边还生动形象地写着“我会告诉我父亲”。哈利勾起了唇角,漂亮的绿色眸子微眯。

 德拉科。

 他用口型说出了答案。

 “诶,最近怎么样……”在哈利后面是两个赫奇帕奇的女生,她们之间的窃窃私语很轻易乘着风钻进哈利耳朵里。

 “没怎么样……不过我刚听说……”另一个女生说,“……就是在上占卜课的时候……”女生顿住片刻,继续说,“……在我后面的两个斯莱特林说……德拉科·马尔福已经和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订婚啦……”

 “是吗……这也是应该的嘛……他们两个长得都不算难看……而且都是出自斯莱特林的纯血……”

 “哎呀,虽然是这样,我想肯定又不少马尔福的迷妹们心碎了……”女生窃笑,“‘帅气的男孩总会有许多烦恼’,我哥哥总这么说。”

 “你哥哥长得也很好啊,也是可以称为‘帅哥’啊。”

 “你别对他这么说,他肯定会开心地撅断自己的魔杖——我妈妈说过好久了,他总改不了这个……”

 哈利的神思脱离两个赫奇帕奇女生的对话,眼神落在羊皮纸上,那个小小的人儿的旁边戳在纸上的羽毛笔向周围晕开成一个墨点,只需要稍微用力就会戳穿。

05

 罗恩和赫敏一起去了霍格莫德,哈利可不希望自己像个电灯泡一样夹在两人之间——即使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能。

  他把自己蜷缩在宿舍的窗台边,望着窗外的雪景。

  他哪里都不想去,就想让自己能感觉到他还存在着。

 冷风轻易地打透身上单薄的衣物,但是感知到的寒冷却是从身体里某处扩散的。

 哈利轻轻放下被强迫卷起的眼睑,盖住碧绿色的眼睛。

  他在妄想着,如果他内心深处小小的渴盼变为现实他会有多么疯狂:他将会和德拉科在空教室约会。他们会彼此亲吻,说着软绵绵的情话,然后依依不舍地告别;他将会偷偷跟那个金色的小子在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互抛媚眼,然后他的挚友就会发出疑问(“哈利,你的脸怎么了?”)。“不,没什么。”他会这样回答,然后看到斯莱特林长桌那边投来的假笑;他将会被一直一直都在深爱着的人搂在怀里,嗅着淡淡的香水味,收紧环住那人腰部的双臂……

  很好。哈利从梦中醒来自嘲地想,他做了很不错的梦。

  不适地眨眨眼,挪动着快冻僵的身体来到床边,伸展酸痛的躯干,疲累地驮着身子。

  真应该来个人看看“被选中的男孩”现在这副模样。哈利纠结地让自己的右手五指纠缠在乱糟糟的黑发之中揉了揉。他不会做的,自然。如果可以,他还真不介意丽塔·斯基特添油加醋地写一篇报道——《救世男孩和他的戏剧恋情》。哦,真完美。双手轻击。希望罗恩他们不会突然奋起要去杀了这个谎话连篇的女人——即使那可能大部分都是真实的。

06

  一切毫无进展。

  就像之前那一年一样,秘密终究还是秘密。哈利没有做出什么举动,如果做出什么变化——即使十分微小——能够如愿以偿的话,很遗憾,他做不到。没有原因。

 人们逃避一件事的方式有几种?哈利可没有任何心思去关心它。只要现在这样就很好了,他能完美地隐藏自己对金色小少爷的爱恋,并且不被困扰——那是真的吗?

  现在,需要忍耐的,只是马尔福和他该死的未婚妻。

  好像谁不知道他们之间的那点破事儿似的。听到罗恩的话,哈利真想狠狠拥抱他大声表示自己支持这个想法。其实也不过自欺欺人罢了,鬼知道他多厌恶现在的自己——像个没用的家伙。

  他不能看向那边,就像他没有办法回头摆脱“救世主”的身份。

  每踏出的一步,都在用着悔恨、悲痛编织着道路。

  何时放空自己,落入泥沼中?

 哈利得不到答案。

07

  每个人都经历着自己的痛苦,哈利只希望自己的经历不是最痛。他可以怜悯,放弃内心的苦痛。没有多少这样的机会,没有。

  蜿蜒的藤蔓缠住破旧的躯体,挣扎只会让缠绕来的更加凶猛,然而放弃只能被高吊,如此绝望。

  心脏不会疼痛,都是大脑的错觉。

  哈利恨铁不成钢地用魔杖敲打自己的头,是不是给自己一个阿瓦达索命才能让自己清楚这一点?

  哦,闭嘴。停下愚蠢的想法!几近抓狂地一拳锤在枕头上,哈利咬牙切齿地想。

  他坚信,再这样下去,他进入圣芒戈治疗大脑的日子就会迫近了!

  他可是个冲动的格兰芬多啊!别像个斯莱特林一样扭扭捏捏磨磨蹭蹭的!

  是的!格兰芬多!

  他是个格兰芬多!

08

  赫敏和罗恩吵架了,似乎是因为罗恩的前女友拉文德·布朗。

  “我真的是搞不懂。”罗恩狠狠用牙齿撕扯手中鸡腿上的肉,“女生都是这么莫名奇妙的吗?”

  乔治·韦斯莱和弗雷德·韦斯莱对视一眼,恨铁不成钢地摇头叹息。

  “我们的小罗纳德,你就不能别这么直男地嘴硬吗?”

  “我们都知道你一直都喜欢赫敏——”

  “一直——那可是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是吧——”乔治用手肘轻碰弗雷德。

  “和拉文德在一起是因为你只是想让她生气——”

  罗恩的脸涨红着,他气愤地举着手里的鸡腿指着韦斯莱双子,“你们瞎说什么!如果是来教训我的话就快点走开!”

  韦斯莱双子又一次交换眼神,其中一个耸了耸肩,说道:“好吧,到时候别哭着求我们帮你,小罗纳德。”

  “一直憋着不说,这也是格兰芬多男生的特长吧?你说是吧?”另一个轻挑眉瞅着身边的兄弟。

  “哦,我亲爱的乔治。”弗雷德含情脉脉地看着他,“那不是特长——是怂。”

  兄弟俩大笑着离开长桌,罗恩赤红着脸气到发抖。

  哈利接收到乔治临走前的眼神,嘴角僵硬地抽搐,因为他真的不清楚如何调节这对吵架的小情侣的关系——他只能两头跑,像以前一样。他转过头发现罗恩一脸忧愁地给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做着“按摩”。

  “真的一直都能看出来吗,那么明显?”

  “是的,我想他们是对的。”哈利回答,然后又沉默地投入自己的思考中。

09

  乔治和弗雷德的话无意间戳到哈利的痛楚——是的,他很怂,怂到没办法直接表达心意。

  即使他和罗恩之前的情况是那么相似,但是实在太不同了。

  德拉科是他的死对头,他的父亲是食死徒,这也意味他也将是。他还是一只斯莱特林的令人生厌的毒蛇。哈利呢?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一头格兰芬多的雄狮。

  他恨他,他爱他。

  罗恩没能好好隐藏自己对赫敏的情感,所以所有人都察觉到了——却除了赫敏。他们的情感使他们互相兜着圈子,所有人都在周围旁观他们。反观哈利,没有人围观他对德拉科的感情,因为他藏得很深,很深……深到他无法去触碰,而且他也不想去触碰。但是这种感情就是存在着,折磨着他。他没办法和德拉科兜圈子,因为他只是单程线,有去无回。

  他正视着它,同时躲避着它。它笑着看他,嘲笑他,企图击倒他。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一个人不能同时有那么多感情,会爆炸的。”

  罗恩是对的,他真的要爆炸了……真的……

10

  哈利放空了自己,他必须保证在这重要的大事这之前不会选择犹豫、退缩——他是一个人,是的,即使被拒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人会知道你向德拉科告白被拒绝。冷静,哈利,要冷静……

  他深吸一口气努力安定狂躁的心脏,看到一颗明晃晃的金脑袋进入了视线中。

  那人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如果是还没爱上他,哈利很可能没办法忍住甩过去一个恶咒。

  德拉科看起来棒极了。哈利往回狠抽气,用指甲抠着自己的手心,遏制这种冲动的想法。

  “怎么了,波特?”德拉科在哈利面前站定,抱着双臂身子微倾,“我们的‘救世主’终于找到办法把他的死对头投进阿兹卡班了?”

  “我不想和你吵架。”哈利死死盯着他说道。

  “那可真是稀罕。”德拉科抬手把玩着自己的金色头发,讽刺道。

   哈利无数次想象过那双手轻轻扶在他脸上会是什么感觉——而在那只左手的无名指上他看到了银色圆环的一部分。

  “德拉科·马尔福已经和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订婚啦……”

  嗯,看来并不是假新闻。

  “你听我说,德拉科——”

  哈利将垂下的沉重的头抬起,看着德拉科因为震惊而放大的灰蓝色眼睛。

  “我爱你。”

  呐,就这最后一次了,听我说出来吧,一直很想说的话。

11

  第二天赫敏在长桌旁看到坐在罗恩身边的哈利时吓了一跳。

  “哈利,你怎么了?”赫敏简直难以想象,哈利眼睛肿成这样的原因。

  “他哭了一整晚。”罗恩的眼睛下有淡淡的黑色痕迹,不只是他,坐在周围的与哈利同寝室的纳威、迪安、西莫都有和罗恩同样的情况,但是比罗恩要稍微好一点。

  哈利没有说话,只是恍惚地吃着盘子里的食物。

  “怎么会这样?”赫敏一时间忘记了与罗恩怄气。

  “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纳威摇头说。

  “他突然冲进宿舍扑到床上大哭——”迪安打了个哈欠,十分疲惫,“我们说什么他也不听,就是一直哭……”

  “我从来没看见过他这样,如果不是迪安及时给宿舍施了隔音咒我想——整个格兰芬多塔楼的人都要被吵醒了。”西莫没有食欲地拨弄着面前的沙拉。

  “他不告诉我们究竟是为什么……”罗恩看着哈利的侧脸——他看上去憔悴了不少,而且一晚不睡的缘故好像随时都要晕倒。“然后我们轮流每个人负责照看他——防止他把自己哭到脱水什么的……”

  “对不起。”哈利说话了,声音沙哑。

  赫敏担忧地看着他,欲言又止。见氛围迅速低沉,罗恩打算开个玩笑缓和气氛。

  “不是事儿,伙计。说真的,你哭得活像个失恋的女孩……嗷!”罗恩哀嚎起来,因为赫敏的手肘怼在了罗恩的身侧,他张口要抱怨,但是突然僵住了。

  哈利的眼睛已经被水雾包围了,大滴小滴的泪水落了下来,他紧抿双唇,发出小声的呜咽。

  “对不起……”哈利努力不让哭腔溢出来,但是他的声音可惧地颤抖着,“我没办法……呜……停止……”

12

  哈利没有听到德拉科的回复就跑走了,他的视线被一层层地覆盖,眼前的事物变得模糊。他努力睁大眼睛要看清前方,泪水就这样划下脸颊,好像一道道伤口落在那颗属于哈利的心脏上。

  这很奇怪,他竟然哭了起来,像个失恋的女孩。这不是他预料的,他应该冷静地说完,然后冷漠地离开——绝对不是像现在这样逃走。

  他为什么要哭呢?有什么好哭呢?他不想和他在一起,他们本来也不会在一起,这不是很好吗?这只是插曲而已,过去就好了。

  这没用,他还在哭。他的哭声在耳边回荡着,感觉那么遥远。

  他累了,他想停下来……不,要继续,继续吧,这样就会被注意到……他不喜欢那样,他受到的注意还算少吗……他只想被他注意到啊……

  他为什么会哭呢?

  他知道答案。

  他太爱他了。

  哈利安慰自己。

13

  现在全校都知道“大难不死的男孩”莫名其妙痛哭流涕的新闻,可是能有几个知道真实原因呢?

  哈利勉强撑着疲乏的身子挨过了每一节课,他没有力气再哭哭啼啼了,他只想找个地方睡一觉。他的眼睛肿痛,罗恩和赫敏(因为哈利的缘故他们两个在双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好了)提议他去找一趟庞弗雷夫人,但是他拒绝了——他可不希望在“那”之后给德……马尔福提供机会狠狠嘲讽他一番——毕竟现在他给他提供的可嘲讽素材还算少吗?

  在早餐和午餐时不见的德拉科·马尔福终于出现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旁,哈利是在晕晕乎乎的情况下听罗恩说的。

  在赫敏的瞪视下,他吃了很少的东西作为晚餐。然后将胳膊撑在桌子上紧闭着双眼——这会让他的眼睛稍微好受一点。

  “哈利,哈利——马尔福!” 

  哈利摘下眼镜揉揉眼,戴好后就发现德拉科·马尔福已经站在他的身边了。

  “你想干什么,马尔福!”罗恩警惕地问。

  德拉科·马尔福没回答,只是看着哈利。

  “你的眼睛……”

  “没什么,出了点事儿。”哈利咕哝着说,他能感受到眼睛又开始发痛,有些东西慢慢涌上来,“你有什么事?”

  德拉科·马尔福安静地站在原地,没有毒舌,这可真是稀罕!

  “是因为……我?”他突然问,哈利怔住了,接着他开始反驳:

  “不,不是。”

  他明白,他在撒谎。

  糟糕,他快忍不住了。

  德拉科·马尔福向他伸出手,哈利下意识地后退,罗恩大声嚷嚷着。

  “你要对哈利干什么,臭白鼬!”

  他的眼镜似乎被眼前这个人摘掉了。哈利眨了眨眼,眼前是双层的模糊。

  一团金色的东西向他靠近,出于害怕,哈利闭上了眼,感觉到眼皮上贴着什么温热的、软软的东西——那感觉很舒服。

  温热感消失后,他的泪水还是向外涌个不停。

  他从前面抱住了他,靠近他的左耳边呢喃软语。

  “我也爱你,哈利。”

  哈利听见他这么说。

  周围的惊呼和各种纷扰他完全没有自觉。

  他们接吻了。

  在一片朦胧中哈利看到了德拉科的笑容,自己也低低地笑出声。

14

  哈利·波特很庆幸自己在那年那月那天向德拉科·马尔福告了白,否则,他们将要再敌对很久很久,甚至是一辈子。

  他们两个都是隐瞒情感的专家,他们也是怂巴巴不敢上前的两个笨蛋。

  无所谓过去,只看现在的结果。

  他们十指相扣。

  他们从未放开彼此,只是很久的一段时间没有互相接近。

  他们兜着圈子,看到的只有对方的背影,只要有一个人停下追逐的脚步回过身,就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记挂在心的面容。

  但是最重要的,果然还是一切的结果不是吗?

  他们彼此相爱。

  一直如此。


评论(4)
热度(111)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