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all叶】生日快乐,叶修(一发完结)

*人物性格把握可能不够到位,请谅解

*叶修叶秋,提前生日快乐;

*all叶向,本文略偏乔叶

*文笔差,宽容至上




    01

    一只干净漂亮的手按在把手上轻轻推开门,门外的女孩看准时机拉响了手中的自制礼炮,不大的爆破声,接着彩色的纸屑从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原本因为熬夜而疲累的男人瞬间振作了精神。

    “生日快乐,叶修哥!”女孩开心地说。

    男人缓过神,在女孩头上轻轻揉了揉,表示感谢。

    苏沐橙的举动,这才让叶修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本人经常对于自己的生日说不上是忘记而是因为太忙,忽略了。但是只要沐橙在,她就一定会要他正正经经地过好这一年一次的日子。女孩子嘛,对日期都是很敏感的。

    “怎么就你一个,其他人呢?”

    “果果带着他们出门买东西了。”苏沐橙抱住叶修的一只手臂,“我们也出去逛街吧!”

    “好。”既然是沐橙的请求,叶修便爽快地答应了。

    他们在门口碰到了两个人,苏沐橙完全不觉得惊讶。

    “前辈!”男孩激动地说。

    “你好啊,一帆。你怎么没有和老板娘一起去买东西啊?”叶修问。

    乔一帆点了点头,“我是留下来陪前辈的……还有,前辈,生日快乐!”

    叶修温柔地笑着:“谢谢。”

    “哎呀呀,我大老远跑过来你就连正眼都不瞧一眼?”站在一旁被冷落的姑娘开口说。

    “不不不,哪儿敢啊。”叶修说,“楚队长大驾光临,真使寒舍蓬荜生辉……”

    “得了吧,叶修。”楚云秀撩开脸颊旁的长发,说,“听说今天你生日……”

    叶修眯着眼,似真似假地说:“嗯……好像有这回事儿。”

    “还装呢?”楚云秀说,“刚刚我可是一直都在的。”

    “啧啧啧,你们一个个都比哥明白。”

    “我想能把自己生日给忘了的也就你一个人了。”她早就听沐橙说过这件事,楚云秀无奈地叹口气。“算了,先说正事——给,生日礼物。”

    叶修双眼冒光地看着楚云秀手中的那包烟心里乐开了花。

    “真够意思!”叶修摩拳擦掌地说,“这周就放过你们烟雨的BOSS了。”

    “沐沐,你真的确定他不会因为一包烟卖了你?”楚云秀走在苏沐橙的身边问道。

    苏沐橙笑了,她偏着视线,看向走在她们后面的那两个人——叶修走在乔一帆的右手边,两人正聊着有关于荣耀的事。一缕白烟从叶修的右手指缝间飘出,立刻被左侧袭来的风刮散。

    “当然不会。”

    这是显而易见的答案。


    02

    “前辈,我帮你拿些吧?”乔一帆不忍地提议道。

    叶修身上挂着、提着大袋小袋的东西,让身上轻飘飘的他觉得实在过意不去。

    “没事的,一帆,我不是那么娇气的人……”看到乔一帆坚定的眼神,叶修叹口气选择妥协。掂量掂量这些东西的重量,挑了四个交到一帆手里。眼看这小孩儿似乎还是不是很满意,于是说:“你还要长个儿呢,先拿这点吧,等会儿东西会更多。”

    乔一帆犹豫着点了点头。

    苏沐橙和楚云秀戴着口罩和墨镜在店铺之中穿梭,就在乔一帆看到她们刚走进左边的一家店铺,却又从右边的店铺走出来了。忍者影分身吗……

    再怎么说叶修长期蜗居在电脑前体力自然不是太好,强撑着拿这么多东西还是会累的。两位女士决定把这两个“跟班”撂在一家咖啡店中,然后继续她们的采购。

    叶修卸下负重整个人萎靡地瘫在沙发角落里,乔一帆坐在对面看着他,很是心疼。

    他见前辈这么辛苦,于是叫来侍者点了两杯饮料。

    “麻烦了,一帆。”叶修懒懒地接过递来饮料——他的头开始因为睡眠不足而隐隐作痛。

    乔一帆看出他的乏累,想着不要去打搅前辈,但是心下不免有点儿小活动。

    苏沐橙前辈是叶修前辈的妹妹,那么楚云秀前辈呢?他们看上去关系很好的样子。不是他心胸太狭隘了,主要是叶修前辈的事对他来说有着别样的诱惑力。

    “叶修前辈……”虽然下定决心要问问,但是乔一帆依旧犹豫了,叶修抬起视线看着他,“……楚云秀前辈是你的女朋友吗?”

    叶修笑了,好像是很无奈的样子,在乔一帆看来却十分令人恐惧。

    “当然不是——一帆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乔一帆心中的一块大石扑通落地。

    “因为魏琛前辈说前辈你会孤独终老……”对不住了,魏琛前辈!

    “一帆你别听他瞎说,他一大把年纪了还光棍儿一个,肯定对粉丝众多的‘荣耀大神’有所不满,你就听听好,别放心上。”叶修说。

    “那么,前辈有喜欢的人吗?”乔一帆想着既然话题都要聊开了不如再深入一点。

    “有啊。”

    “她,是谁……”

    叶修笑吟吟地说道:

    “荣耀女神。”


    03

    “一帆啊,我先睡会哈!”叶修抱歉地说,得到同意后他便缩在角落里趴在桌子上慢慢入睡。

    【Like a man on a wire(像一个人站在一条线上)】

    【I balance between(我需要保持平静)】

    【A heart filled with desire(头脑里充满了欲望)】

    乔一帆看着一直驻扎在心脏深处的人毫无防备的睡颜,耳边回荡着咖啡店正播放的音乐——The Afters(后来者)的《Saving Grace(救世主)》。

    【Somewhere out in the middle(在中间的某个地方)】

    【You found me(你找到了我)】

    那时候,身处黑暗的他不敢渴望会有人恩惠一丝光亮,但是这个男人带着灿烂如阳的光明照亮了蜷缩在狭小的黑暗中的他。

    他听到了天使的颂歌。

    【Falling into you(爱上你)】

    【Is safe and sound(是安全可靠的吗)】

    如果被知道,该怎么办……被后辈喜欢这种事……会被拒绝吗……

    【My life hangs on a string(我的生活一团糟)】

    乔一帆叹了口气,摸出了一个挂坠。

    【If it starts to break(如果它开始破碎)】

    他怎么没想到要买包烟呢,叶修前辈最喜欢烟了不是吗?

    而他真正的礼物又怎么能够拿出手呢?

    【You open up my eyes(你让我睁开眼睛)】

    【I see it now(我现在看见了它)】

    一把小伞晃晃悠悠地被吊在银色的链子上,旁边还垂着一片绿色的叶子。

    那把伞,是千机伞。再加上那片叶子,指向也很明确了。

    【I run to my hiding place(我向我的藏身之处跑去)】

    好不容易做完,却又不敢送出去,。乔一帆啊,乔一帆,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

    双眸沉了沉,头稍稍抬起,看着,面前人努力蜷着自己的身体,显得单薄、无助。

    【My saving grace(我的救世主)】

    好似有人用一盆冷水泼醒了他,乔一帆轻轻来到叶修身边,深吸口气,让手中的小玩意儿滑进了那人身侧的口袋里。

    【Carry me now(带走我吧)】

    四下环顾,无人能注意到这边。

    【Pull me closer(紧抱着我)】

    【You're my saving grace(你是我的救世主)】

    再一次。

    生日快乐,叶修前辈。

    垂下头,轻描淡写地留下了一个印记。


    04

    叶修补觉补得很足,他醒来时苏沐橙和楚云秀也刚好来找他们一起回去。

    两个姑娘看看刚睡醒一脸茫然的叶修,再看看耳朵变得赤红有些心不在焉的乔一帆,露出了然的笑容。

    四人回到兴欣网吧,从门口看内部竟一片漆黑。

    “这不能啊,老板娘应该没穷到交不起电费的状态啊。”叶修瞧瞧灯火阑珊的街道心里犯着嘀咕。

    姑娘们在后面暗自发笑。

    叶修推开门走了进去——

    啪!

    灯突然亮起,明晃晃地有些刺眼。

    砰!

    “叶修(前辈/老大/老叶/叶神),生日快乐!”

    门口的男人惊讶地微张嘴,一根未点燃的烟被夹在指缝间堪堪要落下。

    他看着眼前的这群老熟人,笑着缓缓道:

    “谢谢。”


    05

    手中的东西很快被抢走,然后被推向举着蛋糕的陈果。

    “快快快赶紧许愿吹蜡烛吹蜡烛然后上荣耀!”有虎牙活泼开朗的小伙子吵道。

    叶修无奈地在心底许了个愿,吹灭蜡烛,然后被不知道是谁风风火火地拉走了。

    “说实话吧,文州。你们什么时候来的?”叶修将那根没点燃的烟叼在嘴里,将打火机的火焰慢慢靠近烟头。

    喻文州笑着伸手轻轻拉下叶修拿着打火机的手说:“我们刚到不久。前辈,最好不要抽烟,对身体不好。”

    “我们队长说的对啊,你别总是抽烟抽烟抽烟的有那个时间我们两个不如来打一局吧,你认为本剑圣是那种会随随便便给别人过生日的人吗我身价可是值几百万啊,所以说你有没有觉得感动啊?我知道你有那么我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你亲我的脸颊怎么样是不是很划算?”黄少天登时发现叶修在和自家战队队长聊天对于他说的话估计一句也没听进去,不禁骂道:“我靠!”

    很好,队长,再见了您呐!

    什么“剑与诅咒”,全是假的。


    06

    “哟,老韩怎么有兴趣来帮我庆祝生日啊?”叶修抬手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

    “路过。”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回道。

    “哎呦,回霸图还得从兴欣门口路过一下啊,老韩我劝你赶紧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依哥看你这颇有老年痴呆的前兆。”

    “滚。”

    叶修又转向了张新杰,“快到你的休息时间了不先回旅馆吗?”

    张新杰说:“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那有没有兴趣帮忙抢个BOSS?”

    “我听说——‘不要牧师’?”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嘛。”叶修平静地回答。

    

    07

    “王大眼儿,怕自己一个人忒孤单还带了位小同志来了啊?”

    王杰希点头,介绍说:“这是高英杰,你认识。”

    “当然,‘微草的未来’嘛。”

    高英杰紧张地问好道:“前……前辈好,前辈生日快乐。”

    叶修温柔地对他笑着:“你好。”

    “哎,这孩子挺有天赋的——”叶修搭着王杰希肩膀说。

    “还要挖人?”王杰希说,“为其他人留点后路吧,你已经把我们队的一帆挖到兴欣来了。”

  “哪儿啊,我这不是‘见义勇为’嘛——再说了,‘好马不吃回头草’,加上哥这么善良自然要为联盟的未来着想。”  

    王杰希表示你这么可爱说什么都对。


    08

    帅气的后辈站在叶修面前羞涩地说:“前辈,生日快乐。”

    “叶神,生日快乐。”

    “谢谢啊,小周,小江。”

    “生日礼物。”周泽楷递给叶修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

    “这是我的,叶神。”江波涛也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叶修接下两个人的礼物,说:“人来了就行,生日而已,不用那么认真。”

    “不行,前辈,必须认真。”周泽楷认真地说。

    “叶神你的生日必须要认真对待。”

    叶修无奈笑:“好好好,那么等你们过生日我也给你们买礼物好了?”

    “不拆开?”周泽楷问。

    “嗯,等回去再打开吧——呃,要不先把小周你的打开?”看到“枪王”的脸上露出失落的表情,叶修又说。

    于是叶修拆开了这两个小盒子,小周盒子里放着一粒纽扣,小江的盒子里是一包戒烟糖。

    江波涛这个还好理解,但是——

    “上衣,第二粒。”

    上衣的第二粒纽扣?

    “小周啊,别随便从衣服上往下拽扣子,会穿不了的。”

    “没关系,睡衣。”

    “那么就谢谢啦,小周。如果你给你的粉丝这纽扣的话,估计会刮起腥风血雨啊。”叶修啧啧说。

    “只给前辈。”周泽楷说。

    “咳——嗯,谢谢你们的礼物哈。”叶修尴尬地将两样小东西放进了口袋。

    嗯?这是?

    

    09

    “孙翔小同志好啊。”

    “叶秋!”

    叶修一本正经地纠正他:“是叶修。”

    孙翔红了脸,“你过来干什么。”

    “来要生日礼物的。”

    “靠,哪儿有直接管别人要生日礼物的!”

    叶修笑道:“逗你玩儿的。”

    孙翔怒气冲冲地扭过头不打算再理他。

    “生气了?”叶修将脸凑过去问。

    “没,没有。”孙翔别扭地回答。

    “那我先走了。”叶修伸手拍拍小伙子的头,然后转过身。

    孙翔偷偷看他,因为他只是在骗自己谁想他真的在往前走!

    “站住!”

    叶修回过头,问:“怎么了,孙翔翔?”

    那是什么蠢名字啊。孙翔腹诽道。

    “我——我是说——生日快乐,叶修!”孙翔红着脸吼出来。

    “谢谢啊。”叶修笑着。

    孙翔的脸更加赤红了。


    10

    乔一帆一个人待在墙边,英杰刚刚过来找过他。

    他果然还是很在意自己的礼物有没有被叶修前辈发现。

    叶修前辈会有什么想法呢?

    有个人走过来靠在他旁边的墙面上,他抬起头发现这正是自己刚出现在脑海中的人。

    “一帆,这是你的吧?”男人拿出了那个挂坠,乔一帆感觉自己失去了思考。

    “是……是的……”他小声说。

    “自己做的?它很漂亮。”叶修拿在手里端详着它。

    “前辈是怎么知道的……”

    “嗯?”叶修笑了,“我刚刚问莫凡他们,他们中一个人告诉我的。”

    “前辈……喜欢它吗……”

    “喜欢啊,挺漂亮不是吗?”叶修摸了摸他的头,“谢谢你的礼物,下次当面给我就好了。”

    “嗯。”

    果然,担心都是无用的。

    因为你是那么温柔的人啊。

    

    11

    叶修偷偷向苏沐橙借了手机,悄悄溜到网吧外面打电话——他不想惊扰到其他人,但是他不知道他是整场的核心,他的一举一动其他人都时刻注意着。现在看到他走到外面,一个两个都聚在玻璃门附近假装漫不经心地盯着他的后背。

    输入一串熟悉的数字,等待着。

    “喂?”略带疲倦的声音从那头传来。

    “做什么呢?”

    “怎么,你打算回家了?”那头的人瞬间来了精神,接着好像有一摞纸落在地上的闷响,“我现在就在H市,马上去接你。”

    “我可没说要回家——不过你既然在这边的话就过来吧。”

    那端的人沉默了,用幽怨的声音说:“没别的事我就先挂了……”

    “别啊。”叶修说,“你好好想想今天什么日子。”

    虽然听上去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很认真地在回答:“今天?今天是五月二十九号啊。”

    “叶秋,我真没想到你是个这么不图感恩的小孩儿。”叶修好似感叹世风日下地说道,“得亏老妈这么努力让你活下来成为这么优秀的哥哥的弟弟。”

    “混账哥哥,你说谁‘不图感恩’,谁是‘小孩’?我只是晚出生几秒而已。”叶秋被他点醒,反驳道,“其实你自己也不记得吧。”

    “是啊。”叶修小骄傲地说,“可我这不是想起来了嘛——”

    叶秋无言以对。

    叶修看着挂在黑幕上形单影只的光点儿,烟草燃烧的烟雾在口腔中摸索,和着叹气冲出唇齿间。

    “生日快乐,叶秋。”

    今天不止是他一个人的生日,还有这个少时险些离家出走的大总裁的生日。

    他可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但是一定记得你的生日。


    12

    叶秋在秘书的招呼下才回过神,他坚决地对线路那头的人说:

    “等着我。”

    迅速挂断电话起身向门外走去。

    “叶总!你去哪儿?”

    “过生日。”

    

    

    -END(?)-

    

    

    下篇预告(雾):

    “那是——谁?”

    “两个叶修!”

    “大家好,我是叶秋。”

    “这是我弟,和我同天生日但是很容易被忽略的人。”

    “……”

    ……

    “到底谁才是叶修!”

    “那还用说,当然是哥。”

    ……

    “张新杰怎么在这儿睡着了?”

    “他的生物钟到点了。”

    ……

    “你到底在外面招惹了多少人,混账哥哥!”

    “不多,一整个联盟吧。”

    “……和我回家,我养你。”

    “要想带走前辈先过我这关!”

    “小孩子,别闹。”

    ……

    “呵,哥被生下来,就是为了荣耀!”

    “信不信我告诉妈……”

    “别来这套,没用。”

    “喂,妈……”

    “叶秋,你变了,你不是当初纯纯的小叶秋了。”

    “混账哥哥,别来这套,真没用。”

    ……

    “生日快乐,我们爱的,叶修。”


评论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