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all深】入眠(35~41)

*ooc

*拙笔


35.

“周深,明天晚上大家约好一起去吃饭,我请客。”

原本是打算回绝,但是赵老板一句话使他不得不同意。

“不去扣你工资。”

“这么威胁人吗。”

赵老板耸耸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咯。”

“好吧好吧,你是老板你最大。”周深笑着回答他,“但是如果我去了,可以涨工资吗?”

此话一出赵老板变了变脸色,肉疼地挤出来一句:“yi……应……应该吧……”

周深开玩笑得逞,开心地大笑起来。


36.

酒吧里的员工并不多,因为酒吧规模本身也并不大。

调酒师只有小郑,键盘手小王,吉他手是小张,还有一个小方是啥都干能的,大家可以轮着休假,如果有急事小方可以代班。六个人里面除了小方有个三年的女朋友其他人全是光棍一个。

酒吧生意还算不错,偶尔人手不够赵老板总会嘟囔两句说要多招点儿人,而最后总会不了了终。

“当初老赵说招了个驻唱我们都以为他疯了。”工作一段时间后,小张偷偷摸摸告诉周深。

“不过我倒是觉得是真的,因为我听老赵唱歌耳朵都快瞎了,巴不得来个人换一换他。”小郑在一旁附和。

小王突然抬起头一脸正经地看着周深,“赵哥说驻唱叫‘周深’的时候,我以为是他新交的‘女朋友’。”

其他四个人都盯着他,小王却丝毫没觉得不自在。

“其实,‘男朋友’也可以。”

冷不丁一句话把五个人吓了一跳,扭头一看赵老板倚在门口眼中带笑地看着他们。

“扣工资哦~”


37.

你认真的?

周深一脸狐疑地瞪着赵老板。

“开玩笑,开玩笑而已……”


38.

“谁喝酒?”赵老板拿着菜单问。

“我!喝白的!”小张十分积极。

“红的啤的我都可以。但就不喝白的。”小郑一扭头开始和小张来了一段脑电波激战。

“你能喝酒吗?”小王问周深。

“我不喝,你们喝吧。”周深回复他。

赵老板抬着头看了看他们,继续和身旁的服务生报着点单。

刚出去给女朋友打完电话的小方姗姗来迟。

“欸,你喝酒不?”赵老板问。

“不喝,待会儿吃完我还得去接她。”

四面“噫”声。

“啧啧啧,现充真可怕。”小张边摇头边说。


39.

菜基本上都上齐了,周深喝着茶水看着小张喝啤酒越来越上头整个人变得特别亢奋,还时不时被几句话逗笑,气氛很好。

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安定平稳对于周深来说不是个长久的可能。

“周深先生。”

身后的声音让周深被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回过头,看到了寒浅和一些“熟人”。

“您好。”周深起身问好,寒浅走到了他身边看到了他们这一桌子情况。

“在吃饭吗?你们好,我是寒浅。”很标准的微笑,不会太僵硬也不会显得太谄媚。

“您的手怎么样了?”周深贴心地问道。

“好多了,现在可以自己用筷子了。”寒浅笑着回答,语气却很冷淡,“我也是来吃饭的,庆祝我受伤恢复。”

“他们是您的朋友吧?”周深看着他后面站着的熟悉的那些人,不动声色地打量着。

蔡程昱、高天鹤、仝卓、蔡尧和刘彬濠。

“是啊。”寒浅好像很满意周深这个问题,“很好的朋友。”

是错觉吗?这莫名炫耀的意味。

小张与小郑交换了一个眼神。

“之前那个傻小子呢?没跟着你?”赵老板开口的一瞬间就吸引了所有注意力,“我看他挺宝贝你的,放着你跟别人在一块儿,可真宽心啊——”

在场的人都能听出来这话语里的冷嘲热讽。所以周深用的责备的目光瞅了他一眼,眉头微皱。

“赵政先生,我不明白,我是哪里做的不好让你感觉不舒服了吗?”寒浅一脸为难,但是视线却死死锁在赵老板身上,似乎能变为几把钢锥将眼前的人扎成筛子。

赵老板冷笑,拿起倒满啤酒的玻璃杯,对着寒浅轻轻一举,一杯闷下肚。

气氛一瞬间就尴尬了起来。

“小寒,我们该去点单了,不然时间就太晚了。”高天鹤先站了出来,打破僵局。

“呃呃……我,我也有点饿了。”蔡尧得到一个眼神示意连忙说。

寒浅知道他们在给自己台阶下,很自然地就接受了,扭头就走。

其他五个人还是知道是寒浅先挑起来的,都表示了抱歉,周深淡淡地勾着唇角表示并不在意,等他们走掉了才坐回椅子上。

“我记得那个是最近很火的歌手吧?”小张小心翼翼地问,“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啊,因为一个意外。”周深说。

“给人真不舒服啊,那个男生。而且说话好像周深你啊。”小郑说。

“还真有点像。”小方思索了一下。

“完全不像。”小王斩钉截铁。

“像不像都无所谓吧,难不成我可以凭借这把嗓子上‘开门大吉’?”周深说,“这倒是好主意,可以让赵哥给我涨工资。”

赵政听到瞬间被啤酒呛到咳嗽了几声。

“你想都别想!”


40.

周深回到家把自己完全丢进了被窝里。

寒浅很明显在针对他,而赵政(通过寒浅口中才得知的老板的真实姓名)——对寒浅很有敌意,应该是为了他。

但是他并不想让赵政因为他而得罪人。

不论怎么总结,必须“远离寒浅”。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其他人吧。

缓缓进入梦乡。


41.

“嘿,周深……”

“你知道不知道……”

“你究竟有多奇怪……”

“……”

——TBC——

评论(20)
热度(128)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