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HP】默示录1:无言的馈赠(第一章)

阅前须知&观影人员


第一章:

哈利感到自己摔在了地上,冰冷的瓷砖几乎要磕断他的鼻梁。他仍然闭着眼睛,用力攥紧了手里的两样东西:三强杯光滑的把手和塞德里克的尸体。他的大脑仍然在发晕,额头上的伤疤隐隐抽痛着,多亏了它的福哈利才不至于坠入无边的黑暗中去。他的每一口小心翼翼的喘息都在通知他,这具身体已经达到了疲劳的顶端。

突然耳边响起狠狠地吸气声,然后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哈利手臂下压着的塞德里克的胸膛开始缓慢地起伏。

“哈利……?”

哈利惊异地抬起头,看到塞德里克脸色红润有些意外地看向他。

“我记得……有人……”塞德里克皱着眉用力地回忆着最后那一刻的记忆。

“我以为你死了。”哈利哑着嗓子说道。

“‘死’?好像是的……有人用了索命咒……”塞德里克坐了起来,四下观望着,看到了面前一扇巨大沉重的门。而他们就倒在门前的走廊上。

“不知名的地方……我想我们先掏出魔杖确保安全再确认我的死活吧?”塞德里克看到了在身边不远处地板上的自己的魔杖,伸手把它抓在手里,站起身向哈利伸出了手。

“很棒的建议。”哈利扶了扶眼镜拉着塞德里克的手站起来,举起手里的魔杖,然后他意识到三强杯不见了。

“你有看到三强杯吗?”哈利问。

“什么?不,我没有看见……”塞德里克有些疑惑,他不明白哈利为什么要去找三强争霸赛杯,他不是那种会在乎输赢的人,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

哈利试图用飞来咒,但是他喊出“三强杯”飞来之后,周围没有任何反应。

“我忘了,或许三强杯上面设置了不允许用飞来咒的魔法。”哈利说。

塞德里克耸耸肩。

“我们是不是得决定一下要不要进这扇门?”

哈利看了看走廊两侧,那看上去没有尽头,远远望过去总觉得让人有些不安。

“拿好你的魔杖,我来开门。”哈利说。

“我来吧。”塞德里克坚定地说,哈利看向他,塞德里克指了指哈利的臂弯,那里有长长一道伤口,泥土混杂在它溢出凝固的鲜血中看上去有些骇人。

“你还受着伤,我来推开它。”

哈利张了张嘴,最终没有反驳。

“我会做好准备的。”哈利抬起手臂,出着汗的手心紧紧攥着魔杖。

塞德里克点点头,他站在门的中间,双手撑在两门扇上,用力向前推。

吱呀。

门扇被推动,透过能挤进去一个人的缝隙,塞德里克和哈利看到了里面的场景。

“这里好像霍格沃茨的餐厅。”但是这个房间却比霍格沃茨的餐厅小很多,一张长桌摆在房间的正中央(它比学院长桌短多了),两侧摆着长椅,空中悬浮着照明用的蜡烛,房顶并没有星光或者天空的模样,只是普普通通的顶棚。

塞德里克和哈利对视一眼。

“但是这里似乎只有一张桌子,看样子他们把四个学院合并了。”哈利笑着说。

“喔……”塞德里克沉吟,“说实话,我蛮喜欢赫奇帕奇的,真遗憾。”

哈利也很喜欢自己的学院格兰芬多,于是他回复:“我也是,真遗憾。”

他们两人走进这个房间来到桌子旁,哈利看到桌面上镶嵌着像是电视屏幕一样的东西,它们之间间隔着一段距离,细细数下来,大概有20个。

“这是什么?”塞德里克走过来,饶有趣味地看着那些荧屏。

“我也不清楚。”哈利实话实说,“但是它们很像我在麻瓜世界看到的电视。”

“电视?”塞德里克问。

“嗯……可以看一些会动的画面什么的。”哈利不知道怎么解释,吞吞吐吐地说道。

“听起来很像是我们这边的照片。”塞德里克笑了。

“差不多吧,但是那些画面还有声音……。”哈利说。

一道声音传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哈利!”

塞德里克和哈利抬起头看向门口,那里站着一个有着浓密蓬乱棕色头发的女孩和红头发满脸雀斑的男孩。

“赫敏,罗恩!”哈利惊讶地叫起来。

“哦——哈利……”赫敏看上去要哭出来了,她跑过来搂住了自己的好友。

“嘿,赫敏……现在是什么情况?”哈利轻轻拍着好友的后背,然后轻声问。

“你和塞德里克你们失去了踪迹,整个现场都乱套了!”罗恩大声说。

“秋还好吗?”塞德里克有些紧张,“还有我的父母?”

“他们很担心你。”赫敏抹了抹眼角的泪说道,“还有你哈利,大家也很担心你!”

哈利想到了韦斯莱一家,他感觉到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同时还有歉意。

“我很抱歉……但是,三强杯是门钥匙,我……”

“是什么?哈利?”

有人陆陆续续走了进来,哈利看见小天狼星几近疯狂的模样,他的眼眶红的吓人。

“小天狼星!”

哈利被自己的教父紧紧抱在怀里,想说的话被哽在喉咙,他难以想象,小天狼星在得知自己不见了之后会是什么反应,他已经失去了他的好友们,他不能再承受失去了。

“哈利,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

哈利透过小天狼星的肩头,看到莫丽·韦斯莱夫人的脸色并不好看,她的嘴唇抽动着,她的丈夫正在一边安慰着自己的夫人。弗雷德和乔治这对双胞胎似乎认为这是很有趣的玩笑,看向哈利的眼神中带着敬佩。

“劳驾,让我们这些后来的人们进到房间里去吧。”邓布利多笑吟吟地冲着韦斯莱夫妇点头,然后看向了哈利。

斯内普的表情看上去像是有人把臭粪蛋塞在了他的鼻子下一样难看。

麦格打量着周围,看向邓布利多。

“阿不思,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邓布利多,但是他只是柔和地笑着。

“不,我什么都不知道,米勒娃。”邓布利多慢慢走向桌子旁边,哈利这才发现桌子上突然多出来了一个篮子,篮子里放着一些零食。邓布利多拿起其中的一颗糖果——巫师们对它都很陌生,除了哈利和赫敏。

“真奇妙。”邓布利多的蓝色眼睛隔着半月形镜片端详着手里的那颗糖果。

“格兰杰小姐,或许你知道这是什么?”

赫敏突然被点名,有些惊慌,但还是很迅速且准确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那是麻瓜们经常吃的水果糖,教授。”

亚瑟·韦斯莱的眼中一亮,但是被莫丽瞪了一眼,又蔫了下去。

邓布利多剥开糖纸,将糖块塞进了嘴里。

“嗯,很甜。”邓布利多又拿出了几块糖果,回头看向从进来开始就在尽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两个人。

“隆巴顿先生和小马尔福先生,你们不来一块吗?”

纳威脸色煞白,用力摇了摇头。当然,德拉科的脸色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邓布利多没有再多说什么,对着刚刚走进来的莱姆斯·卢平点了点头。

哈利对现状感到非常的疑惑,他和在座许多人一样都觉得邓布利多知道一切,但是突然有个想法冒出来否定了这个想法:“如果,他不知道呢?”

桌面上的屏幕闪了闪,它亮起来,而上面也出现了一段话。

哈利低着头,把它念出来。

“‘请按顺序就坐。’”

邓布利多也看到了屏幕上的字,他并没有对这陌生的东西感到惊讶,反而坦然地对着那上面写下来的名字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没有立刻坐下,他对着看向自己的人们说:“我们不妨先按他说的做,应该会有意外惊喜。”

大家没人企图反驳邓布利多,等到大家稀稀拉拉地入座之后,屏幕上的字幕改变了。

[请稍等,剩余嘉宾即将入场]

哈利正在疑惑还有谁,门外走进来了两个他朝思暮想的人。

他腾地站了起来,看着头发凌乱的和自己有几分相像的男人和她身边红发的温柔女人。

“爸爸……妈妈……?”

詹姆·波特惊讶地看着站起来的人中略显沧桑的自己的两位好友还有那个陌生又熟悉的男孩。

“小天狼星?莱姆斯?你们怎么……还有你是……”

莉莉倒吸了一口气,捂住自己的嘴巴,声音在颤抖。

“哈利……你是哈利……!”

“什么?”詹姆怔住,看着那个男孩潦草地用袖子抹去了眼泪。

“去吧,哈利。”即使因为好友死而复生内心有些震动,但是卢平还是对着哈利点了点头。因为这里有比他们更需要庆祝重逢的人在。

哈利感激地看了卢平一眼,走过去。来到他们面前的哈利有些手足无措,但是莉莉一把抱住他,带着哭腔,抚摸着哈利的头。

“你都长这么大了……”

“妈妈……”哈利喃喃道,眼泪不争气地从眼眶涌出来。

莫丽和赫敏都难以抑制自己眼泪,看着着感人的一幕。一向严厉的麦格也忍不住揩了揩眼泪。

邓布利多欣慰地看着家人重逢,没有回头,对着站在自己身边的那个老人说道:“快来坐吧。”

“那就是你新的最爱的学生吗?”盖勒特·格林德沃坐在了邓布利多的身边看着门口的那一幕。

“你希望我怎样回答你呢,盖勒特?”邓布利多问。

格林德沃冷哼一声。

邓布利多看向坐在桌边的斯内普,他似乎在极力压抑着什么,死死盯着哈利他们。

“不管如何,人们总是欢迎重逢的。”邓布利多说,“当然我也是,盖勒特。”

格林德沃清楚地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他却选择不再言语。

“嘿,好兄弟。”

小天狼星带着怀念的神情和好友握手撞肩。

“过得怎么样,莱姆斯?”詹姆问。

“没有比现在更好了。”卢平笑着。

詹姆哈哈大笑,和好友们拥抱在一起。

“请容许我打断你们。”邓布利多开口道,“或许我们要尽快入座了。”邓布利多指了指屏幕,上面的字幕变成了:[请尽快入座!!!]

“好吧。”

小天狼星有些不舍地拍了拍詹姆的肩膀。

“你不会离开吧?”

詹姆乐道:“当然不会。”

哈利害怕自己的父母会消失,所以有些踌躇,但是莉莉轻轻拍拍他的后背,告诉他自己一直都在,哈利这才恋恋不舍地松开母亲。在哈利走向桌子的时候,他突然想起自己刚才的一举一动都被所有人注视,于是瞬间红了耳朵。

“恭喜你,哈利!”赫敏大声说。

“谢谢你,赫敏。”哈利心里洋溢着暖意。

字幕又变了。

[最后两位客人即将抵达。]

还有两位?哈利有些期待起来了。

咚!

“好疼!”

伴随着两声惊呼和呻吟,两个男孩从空中掉落在门口的地上。

金色头发的男孩慢慢爬起来,看到桌边的人们,愣住了,他伸手晃了晃身边黑发男孩的肩膀。

“阿不思,我们……好像掉在了奇怪的地方。”

熟悉的称呼,邓布利多扬起了眉毛。

“什么?”黑发男孩迷茫地爬起来,被各位投来的视线吓了一跳,然后他看见了那些人之中熟悉的面孔。

“爸爸?乔治舅舅?罗恩舅舅?赫敏舅妈?……”

被叫到名字的人互相对视。

“父亲……”斯科皮瑟缩了,毕竟他和阿不思逃出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事情是一个秘密。

德拉科皱着眉,毕竟他被一个看起来和自己一样大的男孩叫了“父亲”。

“欢迎你们,年轻的先生们。”邓布利多说。

画像中的教授们,现在就在他们面前。阿不思和斯科皮惊讶到合不拢嘴。

“斯科皮,我们……死了吗?”阿不思磕磕巴巴地问自己的好友。

“我不知道,阿不思。”斯科皮显得有些焦头烂额。

“为了让误解解开,两位请先入座吧。”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着两个男孩。

男孩们点点头,坐在了空余的位置。

[请简述自己来时的状况,并互相介绍自己。]

“那么……我们,从哪边开始?”邓布利多十指交叉,等待着。

“我来吧。”哈利叹了口气,然后开始讲述自己和塞德里克一起拿到三强杯之后,自己是如何目睹伏地魔的复活,然后他又是如何带着塞德里克的尸体和三强杯传送来这里的。

没有人打断他,只是时不时有人倒吸一口冷气,哈利不知道是谁,他也尽力避开莉莉和莫丽担忧的眼神,他怕自己说不下去。

“我能看一下你的伤口吗?”邓布利多问。

哈利点点头,举起了伤口可怖的臂弯。

两位母亲发出一声抽泣,靠在了自己丈夫的身上。

“照这样说,迪戈里先生,你应该死于索命咒……”邓布利多看向塞德里克。

“是的,教授。”塞德里克苦笑,“但是我除了看到一道绿色的光,剩下的记忆就没有了,再次记起来就和哈利倒在门口了。”

“这不可能……”哈利听见赫敏不可置信地喃喃。

是啊,很不可思议。哈利看向自己的父母。但是这一切容不得他不信。他也在想,如果塞德里克还活着,那么伏地魔复活是不是只是自己的大脑编造的谎言?可是每当这样想,手臂上的伤口就开始疼,似乎在提醒他不要忘记。

“哈利,把胳膊伸出来。”赫敏抽出自己的魔杖。

哈利知道她要做什么,心里很是感激。

赫敏帮他清洗了伤口,然后用魔法治好了它。

一圈问下来,除了詹姆、莉莉和阿不思、斯科皮以外,所有人都来自三强争霸赛的时间段。

詹姆和莉莉最后的记忆和塞德里克差不多,经过推测,他们应该是死在1981年的万圣节前夕,就是伏地魔杀死他们的那一刻。

哈利说不出话来,关注到他的不对劲,赫敏体贴地抓住了他的手给予他力量。

“谢谢。”哈利小声说。

“那么你们呢,先生们?”剩下的,就是阿不思和斯科皮。

男孩们对视一眼,由斯科皮开口。

“我们来自2020年,教授。”

在座的人都很震惊,看着他们。

“我注意到,你名字是‘阿不思’,能再介绍一下你的姓名吗?”

阿不思紧张地吞咽唾液,开口道:“我是阿不思·波特,教授。”

他的名字让在座一半的人都发出了惊呼。

“很抱歉,但是我想知道你的父母……?”

“哈利·波特,还有……”阿不思看了一眼哈利,又扫了一眼韦斯莱们,“金妮·韦斯莱。”

“什么?”罗恩不敢置信,他看着自己的好友,“金妮?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哈利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难道他被秋·张拒绝之后,自己就转而爱上了好兄弟的妹妹?但是……但是……

“那么,这位先生呢?”

斯科皮看了看年轻的父亲,然后说道:“斯科皮·马尔福,教授。这位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未来将是我的父亲。”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看着斯科皮。

“梅林的袜子啊……”罗恩看到几乎贴在一起的两个男孩,有些绝望,“一个波特和一个马尔福,你看到他们黏得多近了吗,赫敏?”

“是啊,这意味着波特和马尔福未来将会破冰,这没什么不好的,罗恩。”赫敏冷静地说。

哈利看向德拉科,后者对上他的眼睛冷笑一声就偏开了头。

“破冰”?他可不这么觉得。

“你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邓布利多继续问道。

阿不思和斯科皮有些犹豫,最终他们选择说一部分的内容。

“呃……我们从霍格沃兹特快列车上逃了出来。”

“哇哦!”乔治和弗雷德欢呼。

“我们还从来没有逃出来过呢——”

“每次都被拦住——”

“对,被售货女巫——”

“乔治!弗雷德!你们怎么敢!”莫丽怒吼。

“瞧啊,尖头叉子,看来你的孙子突破了你的不可能。”小天狼星整个人都变了,此时能从他毛茸茸的脸上窥视到当年的英俊风采。

“或许我们有什么忽略了,既然他们可以,我们其实应该也可以。”詹姆说道。

卢平有些无奈,他留意到那两个男孩似乎有些紧张过头了。

“别慌,没事的。”他对他们说。

赫敏突然举起了手。

“怎么了,格兰杰小姐?”

“抱歉,教授,我想知道,在您身边的这位先生是……”

格林德沃看了一眼赫敏,赫敏感觉到一阵冷意。

“这位是我的老朋友。”邓布利多介绍说,“盖勒特·格林德沃。”

年长一些的都已经意识到了他是谁,而孩子们还是一头雾水。

“盖什么,格什么?”罗恩低声问。

“罗恩!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哈利感觉自己隐隐约约有些印象。然后他就想起了巧克力蛙,然后桌面中央就多出来了几个篮子里面放着巧克力蛙。

“哇哦!”罗恩摩拳擦掌,拿了一个。

“啊!”哈利被吓了一跳。

“怎么了哈利?”

“我刚刚,正在想巧克力蛙,结果它……”

邓布利多捋了捋自己的胡子,然后一瓶子柠檬雪宝就出现在了桌子上。

“这是什么情况,教授?”

“很简单,哈利。我刚刚只是有些想念柠檬雪宝,然后它们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这可真让人开心。”

这样一解释,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接着陆陆续续有东西出现在桌面上,比如说:甘草糖、比比怪味豆、糖浆水果馅饼……

大家都满意地饱餐了一顿,当然除了斯内普、德拉科和格林德沃。他们似乎不太愿意碰这些东西。

“所以,那位格林德沃先生……”哈利小声问赫敏,然后他看到罗恩手里拿着的画片。

“我想起来了!”哈利把罗恩面前的画片拢到自己面前,开始一个个寻找,直到他看到了画片上的邓布利多,将画片翻过来,那上面的文字:

“阿不思·邓布利多现任霍格沃茨校长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

“黑、黑巫师?”罗恩惊讶地尖叫起来,手里面的馅饼掉落在桌面上。

大家都听见了罗恩的喊叫,格林德沃看向邓布利多:“你的学生可真迟钝。”

“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的故事不过是一段遥远的历史。”邓布利多说。但对一些人来说,那是触不可及的回忆。

桌面的屏幕闪烁着,桌面上的食物都消失无踪。

[这是世界规则外的空间,请严格遵守空间规则:

1.禁止打架斗殴

2.禁止提前离开

3.禁止剧透

请观看系列记录,观看结束时,时间将会送出礼物。]

“禁止剧透”?斯科皮陷入思考,因为在某种意义上,他和阿不思的存在已经是相当于“剧透”一般的存在了,他们都介绍了自己和在座一些人的关系,难道那不算剧透吗?

“怎么了,斯科皮?”阿不思问。

斯科皮决定尝试一下。

“阿不思,你还记得伏——”

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所有人都捂住了耳朵,接着斯科皮飞了出去,重重撞在墙上。

“斯科皮!”阿不思大喊。

警报声停止,阿不思跑到斯科皮身边。

“我没事,阿不思……”

“你没事吧,小马尔福先生?”所有人都警惕地抽出了魔杖,邓布利多眼神凌厉。

斯科皮摆摆手,被阿不思扶起来。

“教授,这就是‘剧透’的代价。”斯科皮的后背还在火辣辣的疼。

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你无需冒险,小马尔福先生。”

哈利的耳边还回响着刚刚的警报声,他看着斯科皮和阿不思慢慢走回桌边。他相信很多人和他的感受一样——他们没有办法使用魔法了。

赫敏绞着手指,嘴里碎碎念着什么,好像是屏幕上的字幕。

[开始吧。]

字幕闪过,桌面的屏幕慢慢抬起,一定角度悬浮在每个人面前。

接着他们看到了闪烁着颜色的大标题:

【哈利·波特之魔法石】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