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all深】入眠(67~76)

*ooc

*拙笔


67.

“你最近有空吗?”周深正在书包里翻找隐形眼镜的时候赵政问了一句。

“怎么了?”

赵政看着他把隐形眼镜盒拿了出来,扭头眯着眼看着自己。

“我有张演唱会的门票——明天下午我去不了,你要吗?”

“什么演唱会?”周深问。

“唔……我瞅瞅。”赵政拿出了那张门票,周深凑了上去。

“‘不说再见’演唱会”?很耳熟嘛。

“你去吗?”

周深想了一下。

“可以啊。”


68.

这个世界的《声入人心》第一季结束了一段时间,估计这次“搅和的盛会”也是余笛老师他们的主意。

其实做一名观众听演唱会的感觉还是蛮美好的,毕竟不会那么紧张。

这第一场的“搅和的盛会”,周深翻了翻微博——这个世界的“周深”压根没有碰过这个软件——上面介绍了第一场的阵容:余笛、郑云龙、廖佳琳、李琦、简弘亦、王凯、王晰、马佳和龚子棋。

似乎人有些多啊,而且全部都是是”熟人“——这话说得好像梅溪湖36个人里面他谁不熟一样。

他好像有些期待了。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69.

周深到达剧场外面的时候已经大排长龙。

“请问……”

原本在刷手机解闷的周深抬起头看到了一个女生站在他的面前,那女生小小地吃惊了一下,随后看上去就很紧张。

“怎么了?”

“没、没什么,就是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女生支支吾吾地说。

沉默。

周深不知道这个女生在想什么所以很疑惑,而那个女生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那个……我是李si……李森民,交个朋友吧?”

周深愣了愣,才笑着回答:

“我是周深。”


70.

两个人聊得开心,在外面站着等进场倒也不算是无聊了。

听到周深在酒吧驻唱,李森民便要了酒吧的地址说有空要去捧场。

“你是不是有点儿瘦?”李森民歪头打量了周深一番,“你应该多吃点。”

“我觉得还好吧……比之前还胖了点儿。”

“你现在多少斤?”

“我前天称的,89。”

“至少也得90多吧??你到100斤都不算胖啊!”

周深不禁笑出声,李森民的话让他觉得很熟悉,好像有点儿回到原本那个世界的感觉。只是距离感缩短了些。

“深深,你的座位号是多少?”

“一楼13排9座。”

李森民拿着门票的手微微颤抖。

“我……我就在你旁边……”

周深低头一看。

哟呵,还真是。

一楼13排10座。


71.

“幸好这次没有那个什么‘寒浅’……我是真的不喜欢他……”李森民翻看着节目单小声嘟囔着。

“那你喜欢的是谁?”

李森民侧目,目光在周深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又很快移开。

“他不在台上。真遗憾,还以为好不容易可以听一次他的现场呢……”


72.

可能因为这一次首演阵容的人比较多,观众席的热情程度也会更高一点。又或者因为他现在正坐在观众席之中所以才会更容易体会到“梅溪湖男/女孩”的心情。

但是现场互动什么,还是放过他吧。

“……一楼13排9座!”


73.

听到余笛报出自己的座位号时,周深很正常地愣了三秒。

“深深、深深!是你!是你!”李森民很激动,仿佛被叫上去的是她。

“13排9座在哪里?”余笛的视线在前方的座位之间来回转悠,然后他看到了有一个瘦弱的男生站了起来。

“那,就请你上台来好吗?从这边走。”

周深座位之间一点点平移出来走到舞台一侧的楼梯处接下了现场导演递给他的麦克风(“谢谢!”)走上了舞台。

“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嘛。今年多大啦?”

“19岁。”周深说话时刻意压了压嗓子,握着话筒的指尖已经冰凉了。

目前在场的人,除了他自己,余笛听出来他压着嗓子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周深留意,他会发现台下的李森民的脸色也是变了变。

“喔,那你现在是在读大学吧?”

“没有,我现在正在酒吧驻唱。”

“这么小就打工,真辛苦啊。嗯……你有没有想好和我合唱哪首歌?”

周深摇了摇头。

虽然被叫了上来之前空了段时间让观众想好要唱的曲目,但是他根本就没有做好被叫上来的打算,冷不丁这么一问,他一时也想不好什么。

但是这样会冷场,他可是受不了这么尴尬的氛围。

“余笛老师您选一首吧。”

“那……”


74.

“《All I ask of you》!”

原本比较安静的台下响起来了这么洪亮的一声。周深看向台下,李森民冲他挥了挥手,又喊了一声。

“啊,你想听《All I ask of you》啊,但是这首歌是男女对唱而且也不容易,会不会有些勉强?”余笛看着周深,寻求意见。

周深有些犹豫,但是李森民又在台下喊了一句:

“深深,加油!”

全场哗然。

“这位女生在给你打气哦,你们关系真好。她是你的女朋友吗?”余笛问。

“不是。是很好的朋友。”

余笛看到周深此时的表情很是宽慰地笑了笑。

“那么,就唱《All I ask of you》咯?”


75.

李森民喊的那一句,让周深脑内混乱了片刻。

很快,他便反应过来,这一句喊声,曾经夹杂在蓝色的荧光棒中。

那是爱他的一群人,是常常让他感觉无以为报的一群人。

到了这个世界,周深还没有真正直面过他不得不承认的“孤独”。

而那一句话仿佛击碎了他为抵御“孤独”布下的重重堡垒。

他是孤独的,但是,此刻。

他并不孤独。

感性的大男孩红了眼眶,泪珠勾住眼睑,浓浓笑意蓄在嘴角。


76.

“对不起,我能……先搜一下歌词吗?”

——TBC——

评论(24)
热度(129)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