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all深】入眠(56~66)

*ooc

*拙笔


56.

冷汗已经几乎渗透了周深的睡衣。汗涔涔的身子让蜷缩在被子里的周深多少觉得有些难受,可是没办法,他现在完全摆脱不了这种糟糕的自我打压。原本他以为自己已经可以慢慢地缓过来,谁能料到现在又变成了这样。

他从来没有像这样恐惧唱歌过,导致他又害怕在人前出现。但是他知道不能让情况这样顺其自然,否则一切都会奔向一个他不想知道的结果。

当初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唱歌,听歌。

手机的确放着音乐,耳机里的声音帮他屏蔽了外界的杂音。他颤抖着想要发出一个音节,不行,于是眼泪夺眶而出。

他只是……只是想唱歌……而已……


57.

“周深,我知道你在里面,快开门让我进去。”

周深听不到敲门的声音,他也不想听。

他很累,但是没办法入睡。整个人处于一种半梦不醒浑浑噩噩的状态。

但是门外的那个人还是走了进来,停在了床边。

“我的外套你还没还我呢,真不怕工资被扣了?”那人隔着被子揉了揉周深的头。

然后令人惊讶的一点就出现了——周深竟然慢慢平静下来,原本的恐惧感也慢慢消失。怎么回事?

周深掀开被子,坐起来,脸上都是眼泪纵横的痕迹,他有些呆滞地看着赵政。

赵政对着他笑了笑,周深像是才刚刚反应过来,眨了眨眼,开始用手抹去挂在脸上的泪,一边向赵政说着“对不起”。

“今晚就当给你的假,好好休息。”赵政说,“但是周六你得来一趟,我有位老朋友想听听你唱歌。”

周深迷茫地看着他,眼中满是疑惑。

赵政偏头轻咳了声,轻轻拍在他的肩膀上。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58.

老朋友?

看到李克勤的那一刻周深感觉自己似乎被忽悠了。

他天真的以为赵政口中的“听听”只是“听听”而已。难怪赵政不愿意直接告诉他那位朋友是谁。虽然周深并不会和其他人那样因为见到有名的歌手而手足无措,但是想到自己到这个世界来之前和这位“老顽童”还因为《我们的歌》有些联系,就会有些微妙感……

周深是一个典型的天秤座,一般唱歌的时候莫不是因为自己太喜欢,不然一般选歌单的都是赵老板负责。

所以这次的歌也是。

周深的粤语不是很好,但是赵政替他选的这首歌恰恰是他曾在《我们的歌》上唱过的。

《大会堂演奏厅》。


59.

听到这首歌的歌名时周深腿软了下。

“这样真的好吗,你认真的?”

赵政点头,“我觉得挺好的。”

“不行不行,我真的觉得不行。”周深十分抗拒,连连摆手。

“你就唱你,会哪儿唱哪儿,大不了不会的地方你就啦啦啦好了。”赵政很不靠谱的发言收获了周深一枚眼刀。

周深叹了口气,很勉强地挤出来了一句:“我努力吧。”

旋即两人对视,噗嗤地笑了出来。


60.

这首歌难度也不小,自己一不留神就会口胡。如果不是在原唱面前的话或许周深会稍微轻松一点。而且在《我们的歌》他只是把自己的唱段学的比较熟,这回可真是又一个挑战。

他有点想念他条《大鱼》了。可惜这个世界没有这首歌,连翻唱都做不到。再者他也不能把这首歌当做自己的发表出去……

几千遍的缘分,他总觉得它不会就此中断。

就只有“等待”了。

周深是很幸运的,希望“周深”的处境也会有所改善吧。


61.

“喔!”周深的声音出来时,李克勤也是震惊了一下。

“我觉得很不错。”李克勤努力组织着自己的“塑料普通话”,对周深赞叹不已,“他的技巧和气息运用的也很棒。”

“谢谢,谢谢克勤老师。”听到夸奖周深还是很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有、你是有学过这个、这个粤语的吗还是……”

“呃,我不会粤语是专门学的这首歌的……好像不是很标准……”

“很标准了,我觉得发音还是比较好的。”

“谢谢、谢谢……”

“不过,就是还有一点。”李克勤还特意配合自己的话用右手比划了一个“一点”的手势。周深的精神瞬间就紧绷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觉得你一个人唱似乎孤单了一些。不过你唱的真的是很好了。”

周深松了一口气。

“谢谢老师!”


62.

“好不容易来一次,要不要喝几杯?”赵政提议。

“哎,好,我也好久没喝了。”李克勤跃跃欲试,“你也一起啊。”

“诶?不,老师我不喝酒的……”周深突然被邀请,懵了一下。

“没事啦,一点点啦。”

“诶、诶……?”

赵政打圆场说,“他还得工作呢,咱俩喝点儿就行了。”

“唉,年轻人嘛。”


63.

李克勤和赵政就坐在吧台喝酒,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客人看到李克勤的时候只是和老朋友一样打了声招呼,只是有一些凑上来聊了几句家常倒不至于有多么激动。很舒服的一种相处模式,也难怪赵政会那么大大方方带着李克勤坐在那么显眼的地方。

“你觉得,他是不是应该去参加个选秀?”赵政说。

“如果他自己想的话。这种事,是不该强求的。”李克勤回答,“不过我觉得他真的是很适合唱歌。”

“想和他合作吗?”

“有机会当然想啊……”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的李克勤,“哎!怎么突然就跟做采访一样了。”

“哈哈哈哈哈哈——”赵政看了眼在小舞台上的周深乐呵地举起了手里的玻璃杯,“我会和他谈谈的,说不准就会有那个机会了呢。”


64.

周深下班的时候李克勤已经走了,赵政还坐在那里喝着酒,见到他便也招呼着他到身边,还让小郑拿来了一杯柠檬水。

“怎么了?要给我涨工资?”周深笑出声。

“喂喂,怎么还是这个梗啊。”赵政无奈。

“说吧,什么事?”

赵政又喝了一口酒壮胆,这才问出那个关键性的问题:

“你想不想,参加音乐选秀?”


65.

的确,他也有想过这件事。当初他是因为“好声音”才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

对于他来说这是让他在享受唱歌的同时获得经济来源的方式。虽然很累,但是还蛮享受的。可是他现在有着酒吧驻唱的工作,他对于这点就不是很向往了。

他想要的一直就很简单。

就是一直唱歌好了。


66.

“我还没有想过。”周深说,“但是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会去参加吧。”

赵政了然一笑。

“即使你这么说,我也不会涨工资来挽留你的。”

随后赵老板就被某只“小野猫”用爪子挠了一下。

——TBC——

评论(8)
热度(121)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