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关注我,没结果
自娱自乐自我安详
废人、懒癌、随性
宝铲在手,处处坑有
爬墙如呼吸
BG/BL/GL通吃随心
略有cp洁癖,不逆。
拙作见笑
喜欢的cp很多,即使您的cp与我不同,我也会尽量尊重。

【all深】入眠(42~49)

*ooc

*拙笔


42.

酒吧里最近来了一个面熟的“新客人”。小郑对他印象很深,因为这位客人都没点过酒类饮品,坐在吧台附近一杯一杯地喝着柠檬汁。

“他一直盯着你看呢。”小郑对周深说,“该不是你的仇家吧?”

周深翻了个白眼,“那我可还真是厉害,惹了个不得了的人还记不住有这回事。”

小郑沉默片刻又自言自语嘀咕道:“说得也是,你也不像会惹祸上身的人。估计只是别人推荐来听你唱歌的吧。”

周深没有接话,因为他最近配好了隐形眼镜,在光线不算明亮的酒吧内看向吧台那边虽然勉强,但是他还是认出来了。

希望不会发生什么坏事。

他内心惴惴不安。


43.

周深从后门走出来,那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客人就直起了身子不再靠着身后冰冷潮湿的墙面,但他却迟迟不肯抬起头来与周深对视。

“在这儿多久了?”

现在天气并不暖和,本来巷子里就阴冷,谅他身体再好也扛不住这么折腾。周深不免有些生气,他还在赶通告吧,万一感冒可怎么办?

“没……没多久。”张超支支吾吾地说,因为听出了周深语气中的责备,则更怯生了不少。

“行吧,你找我?”周深也不想深究,毕竟他现在和眼前这个人的关系可不似印象中的那样。

“嗯……我,我想给你道个歉。之前我太过心急了,对不起。”

张超说的是什么意思周深自然明白。但是他还是不想放过这个机会开一开这位“老朋友”的玩笑。

“所以你就把酒吧当成咖啡店每次都只点一杯柠檬水?”

“呃……”

“你点一杯可乐都比柠檬水有面子。而且你还可以试试下次点一杯酒,偷偷推给我们的调酒师喝,我会通知他做好准备的。”

看着周深的笑容张超紧张地缓缓点下头。


44.

张超几乎每天下午都偷溜出去的事,几乎梅溪湖的其余人口口相传。

梁朋杰也好奇问过,但是就得不到张超正面的回答。

“有什么好事需要这么藏着掖着?”方书剑很疑惑。

“反正现在再怎么问他都不会说了。”

“那怎么办?”

原本凑在一起讨论这件事的几个小年轻秘密地讨论着,听到这句话都陷入了沉默。

黄子弘凡突然一挑双眉,好像想到了什么好主意。

“听过一句话吗?”

“什么?”其他人都惊喜地看着他。

“‘实践出真知’,而我们需要做的就两个字——‘尾随’。”


45.

这是个不怎么光彩的办法。再加上各种“你有事我有事”这样一通下来跟着黄子弘凡一起尾随张超的就只有莫名其妙被拉着来的刘彬濠。

“我为什么要跟着你做这种事……”刘彬濠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明明他只是想要回酒店的,就被迎面跑出来的黄子弘凡拽着跑,直到刚刚他才知道黄子弘凡抓着他是为了什么。

“嘘嘘嘘——”黄子弘凡像模像样地缩在一棵大树后面,回头一看刘彬濠大大方方站在那儿就伸手拽了一把他,“欸欸,你回来点儿别被他看到了。”

“等等。”听到微信响,刘彬濠就把手机拿了出来。

黄子弘凡看了他一眼又扭过头继续盯着张超的背影。

“是梁朋杰。他问我去哪儿了。”刘彬濠打了几句话发了出去。顿了一会儿,说,“他说希望我们能带点儿好消息回去,别被张超发现——”

“你告诉他,这就到目的地了。”

刘彬濠把黄子弘凡的话逐字发打了上去,刚按下发送键,手臂被黄子猛地一拽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他进去了!他进去了!”

两人匆匆赶上去抬头一看招牌愣愣地对视一眼,彼此眼底的疑惑却是愈发深了。


46.

走进去摸索了一番就看到坐在吧台旁边的张超正和调酒师说着什么。

两人悄悄咪咪走了过去,黄子弘凡拍在张超肩膀上还有意出声吓了他一跳。

“你们怎么来了?”张超迷茫地看着他们,余惊未定。

“喝酒咯。”黄子弘凡和刘彬濠一人一边坐在了他两边,而这时调酒师走过来把一杯长得很像可乐的饮品放在了张超面前。

“谢谢。”

“这是什么?”黄子弘凡拿起杯子仔细端详。

张超伸手把玻璃杯拿了回来。很敷衍地回答了一句:“酒。”

和调酒师聊完的刘彬濠凑了上来,对黄子弘凡说:“这个叫‘自由古巴’,你不能喝这个的。”

“为什么我不能喝?我成年了啊!”黄子弘凡愤愤不平。

“这位客人,恐怕您还未满21岁吧。”调酒师为刘彬濠拿来了一杯一模一样的酒,然后解释道,“18岁的客人允许进入酒吧但是未满21岁的客人禁止喝酒。”

“但是,如果我硬要说我21岁你也看不出来吧?”

“您在进来的时候,已经被做了标识。”调酒师说着,把一杯纯正的冰可乐推给了黄子弘凡,“我们还有柠檬水和雪碧,您不满意可以告诉我替您更换。”

张超和刘彬濠在旁边看着黄子弘凡的表情笑到肚子发痛。


47.

“这边有什么吸引你的?我看着,就是普通的酒吧啊。”刘彬濠环顾四周一点点抿着杯子里的酒问道。

张超低头看了眼时间,向空着的小舞台抬了抬下巴。

“这就来了。”

话音刚落,一个瘦小的男生走上舞台,向台下鞠了一躬在座位上就坐。

“唱歌的?”黄子弘凡一脸难以置信,“平时站在走廊你也能听啊。”

“你很快就知道了。”


48.

“张超!他——?”黄子弘凡瞪大了眼睛。

刘彬濠笑得开心。

“嗯哼?”

张超并不想现在解释,吊着他的胃口才好呢。


49.

很明显喝可乐不再满足黄子弘凡了,旁边这两个人都喝酒喝得开心凭什么他只能喝可乐?

“你肯定会喝醉的,你就喝可乐去就好了。”

可是黄子弘凡是那么轻易被说服的人吗?

当然不是。而且这位“小朋友”对自己的酒量十分自信。

张超拗不过他,便说:“我给你点一杯酒,如果你喝不醉,下次你来酒吧想喝什么我都请你。”

“行!”黄子弘凡倒也应的爽快。

张超叫来了调酒师,耳语几句后,过了会儿便有一杯卖相很好看的水蓝色饮品。

“绝对要一杯干。”

黄子弘凡心里嘀咕着这么好看的酒应该度数不高就真一口闷了下去。

片刻,刘彬濠拍拍张超的肩膀。

“这什么酒,这么大劲儿?”

没料到这酒真这么猛的张超也愣了愣,回答:“‘明天见’。”

“还真是……‘明天见’……”

刘彬濠推了推趴在桌子上睡死的黄子弘凡感慨了一句。

——TBC——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殇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